首页
  • 标    题: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66-6/2017-3832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
  • 成文日期:2017-02-0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7-02-0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7-02-08 09:12:38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

依据《三亚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三府办〔2016275), 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力推进行政职权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海洋与渔业系统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高了群众满意度。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情况

为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造服务型单位,我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深政府信息公开程度。2016年,我局采取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发布、本局门户网站公开、局机关政务公开栏张贴、深入服务对象居住区张榜公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10条。其中,公开海洋与渔业主要工作信息、海洋与渔业系统工作动态信息共186公开海洋与渔业行政许可、行政服务信息34公开海洋与渔业通知公告信息36条,公开重点项目建设信息25条,公开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海水浴场水文水质要素监测预报信息410条,公开财务开支包括“三公”经费支出数据3条,公开支渔惠渔补贴发放信息8条,公开人事任免信息3条,公开海洋与渔业政策法规信息5条。

二、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及时公开海域资源配置信息。严把海域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关,及时公开海域使用申请的批复信息和海域资源配置公告信息。

(二)及时公开重点项目建设海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和《国家海洋局关于加强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工作的通知》等国家、海南省相关文件的要求,及时公开崖州中心渔港二期工程、新机场建设、天涯海角海上巴士码头工程等重点项目海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项目建设,征求社会和公众意见,更好地做好海洋环境保护工作。

(三)稳妥推进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公开。依据财务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了我局2016年度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

三、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全年,我局接收市政府1234512301热线转来的投诉举报电话170个,已处理完结170个。在我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局长信箱和便民咨询收到留言12条,已处理完结。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全年,我局尚未接到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我局尚未接到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

八、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不足。一是对个别政府信息能否主动公开的把握不够准确;二是在网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存在归类混杂现象;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提高我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二是加强培训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工作能力。突出重点,举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活动,内容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法规制度、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等。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能力。三是健全激励机制。结合年度考核,把承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之一。适量评选表彰政务公开工作先进的下属单位、局科室以及个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