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66-6/2015-2649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
  • 成文日期:2015-02-1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5-02-1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5-02-11 09:47:13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按照《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转发2014年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三府办〔2014130号)要求,我局认真、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本市海洋与渔业系统政府信息的公开,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现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情况

2014年,我局采取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发布、本局互联网门户网站公开、局机关政务公开栏张贴、深入服务对象居住区张榜公布,以及通过电视、电台、报纸发布5种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00条。其中,公开海洋与渔业主要工作信息34条,公开海洋与渔业系统工作动态信息25条,公开海洋与渔业行政职权目录信息29条,公开海洋与渔业通知公告信息21条,公开拆迁补偿信息1259条,公开重点项目建设信息3条,公开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海水浴场水文水质要素监测预报信息421条,公开财务开支包括“三公”经费支出数据3条,公开支渔惠渔补贴发放信息2条,公开人事任免信息3条。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扎实开展行政职权目录公开工作。今年6月初,制定下发了《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行政职权公开工作方案》。8月份,面向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骨干,举办了行政职权目录网上公开工作培训。11月份,对行政职权网上公开工作开展了自查评估和整改。

二是严谨对待红沙渔排拆迁补偿信息公开。安排一名副调研员蹲守我局派驻红沙的拆迁补偿工作机构,全程关注拆迁补偿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领导三天两头往红沙跑,密集过问拆迁补偿信息公开工作。采取张榜公开方式,及时公开拆迁补偿政策规定,及时公开拆迁户的补偿信息。

三是稳妥推进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公开。依据财务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先后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了我局的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

四是及时公开海域资源配置信息。严把海域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关,不仅及时公开海域使用申请的批复信息,而且及时公开海域资源配置公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全年,接收市政府热线转来的投诉举报电话125个,已处理完结122个,其余3个最近才接到,正在处理中。

五、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存在不足:

一是对个别政府信息能否主动公开的把握不够准确。有些工作人员学习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法规制度欠全面、深入,没有吃透《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中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对有的政府信息能否主动公开,把握欠准确,导致个别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主动公开。

二是在网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存在归类混杂现象。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发布我局政府信息时,对所发布的信息应归于什么类型掌握不准,存在随意归类、较为混杂的现象。

三是存在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现象。个别工作开展后,没有及时形成政府信息,延迟了该项工作的公开、透明。结合公文产生过程开展公开属性审核工作不够到位,导致有些应当主动公开的公文未能及时上网发布。

改进措施:

一是坚持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薄弱环节,坚持举办针对性强的培训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明年的培训工作,要突出深入学习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法规制度,突出学习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突出合理分类、规范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跟踪了解下属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及时发现、纠正政府信息发布不全、分类不准等问题。

三是健全激励机制。结合年度考核,把承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之一。结合建立内部工作督查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内部督查范围。根据市政务公开协调小组关于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激励机制的要求,结合年终总结表彰,适量评选表彰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