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下属单位

三亚市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0898)88255617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一、主要职责

三亚市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中心隶属于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公益二类。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国土资源与房产数据的统计、分析及上报工作

(二)负责制订国土资源与房产信息化建设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三)负责国土资源与房产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维护,承担数据库建设和信息管理。

(四)负责收集、整理、分析和开发利用国土资源与房产各类信息。

(五)负责组织开展全局计算机相关知识培训和自然资源与不动产业务系统培训。

负责承担国土资源和与房产管理所形成的档案接收、整理、利用、统计和保管工作。

负责全市土地房屋测绘成果数据的接收、检查和确认工作。

协助上级机关做好每年的土地变更调查工作。

负责编制全市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编制全市地理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制定全市统一的地理空间信息各项技术标准。

负责组织实施三亚市城市三维空间框架基准体系的建立、更新、管理和维护,全市地理空间数据的采集、生产、质量审查、更新、维护和应用,全市地理空间框架的建立、更新、完善、管理、推广和应用。

十一负责全市地理空间数据库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和安全保障,全市地理空间数据分发和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市地理空间数据交换标准和接口。

十二负责全市测绘成果和测绘档案的归口管理与维护,测绘成果的分发服务、定制服务和增值服务,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开发与推广,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查询与应用服务,实行有偿服务。

十三负责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下设六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科、档案管理科、信息技术科、数据成果科、测绘地理信息科、网络技术科。

(一)综合科。负责协调中心日常工作;起草和审核中心有关文件、报告;负责内部会议组织、行政管理、文秘、人事、信息综合、文书档案、接待、劳动工资、财务管理和中心后勤管理等工作;组织工、青、妇及计生各项工作;负责中心内部规章制度的制订和监督落实。

(二)档案管理科。负责承担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所形成的档案的接收、整理、立卷、归档和保管工作;集中统一管理自然资源与房产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

(三)信息技术科。负责制订国土资源与房产信息化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收集、整理、分析和开发国土然资源与房产信息;负责国土资源与房产信息研究工作;负责承担数据库建设和数据库管理工作;负责应用系统的开发、维护和管理;

(四)数据成果科。负责全市土地房屋测绘成果数据的接收、检查和确认工作;协助上级机关做好每年的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做好国土资源与房产数据成果利用工作;负责其他有关土地房屋测绘成果的管理工作。

(五)测绘地理信息科主要职责:负责本市各比例尺地形图、遥感影像数据、地名地址数据、数字高程模型数据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存储、更新、成果保管及利用等工作;负责三亚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三亚市现代测绘基准体系的建设及推广应用相关工作;负责本市测绘地理信息系统的开发、集成工作提供测绘地理信息项目建设的技术咨询、方案审核、数据加工、成果质量检验等增值服务;负责本市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体系、技术规范建设和推广应用。

)网络技术科主要职责:负责维护数字三亚地理空间框架机房及其设备;负责国土资源视频专网、办公局域网及局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维护;负责计算机及网络安全的管理维护和培训;指导各国土资源分局局域网建设。

三、挂靠机构

  

四、负责人信息

单位负责人:黄克城

负责市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全面工作

工作简历如下:

2002.07-2005.09 三亚市土地房产管理信息中心 职员

2005.09-2006.03 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信息中心 职员

2006.03-2011.03 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信息中心 副主任(副科级)

2011.03-2016.12 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信息中心 副主任(正科级)

2016.12-2022.09 三亚市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中心 副主任(正科级)

2022.09-        三亚市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中心 主任(副处级)

五、其他概况信息

(一)办公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河东路182号  

(二)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08:00-12:00 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联系电话:0898-88255617  

(四)传真号码:0898-88267897

(五)电子邮箱:

(六)邮政编码:57200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