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下属单位

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字体: 打印
(0898)38230999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一、主要职责

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隶属于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处级事业单位,公益一类。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及国家、海南省关于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政策法规和规章

  (二)负责全市土地、房屋、农业、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

  (三)负责全市不动产的权籍调查、城区独立宗地的土地外业调查;测绘成果的数据转换录入和权籍调查成果的存储、管理、应用;以及不动产权属争议案件及纠纷调处具体事宜。

(四)负责全市不动产登记质量检查、监督、风险评估控制工作,以及不动产数据的汇总、统计、分析、资料共享等职责。

(五)负责资料审查,及登记审查后的登簿、公告工作,接收、整理、归档土地房屋查封解封的司法文书。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人事、文秘、宣传、后勤、财务等综合性工作。

(二)权籍调查科。负责审核确认权籍调查成果,承担主管机关交付的土地权属调查事务。  

(三)登记审查一科。负责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负责资料审查。负责登记审查后的登簿、公告工作。

  (四)登记审查二科。负责管理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负责登记质量检查、监督、风险评估控制工作;负责接收、整理、归档土地房屋查封解封的司法文书。

(五)纠纷调处科。负责协助主管机关处理跨区或重大不动产权属争议案件及纠纷调处具体事宜。

(六)土地市场管理科。协助主管机关建立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机制,规范国有土地二级市场管理。

(七)缮证数据科。负责不动产权证和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缮证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和信息工作。

  三、挂靠机构

  无。

    四、负责人信息

姓名:王开茂

照片:


主要简历:

1995.09--1999.07 西南农业大学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学习

1999.07-2000.01在家待业

2000.01--2007.08广西桂林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海南分公司技术员

2007.08--2012.06三亚市规划建设局育才规划建设所职员、负责人

2012.06--2016.01三亚市规划局育才规划所所长

2016.01--2019.05三亚市规划委员会育才规划分局副局长、局长

(其间:2018.05--2019.05派驻育才生态区明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兼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2019.05--2019.09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阳规划分局局长

2019.09--2022.09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阳规划服务中心主任

(其间:2019.05--2021.06派驻崖州区抱古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脱贫攻坚中队中队长2022.09-至今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五、其他概况信息

(一)办公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285号房地产服务中心

(二)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联系电话:0898-38230999

(四)传真号码:0898-88597940

(五)电子邮箱:sysbdcdjzx@163.com

(六)邮政编码:57200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