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沈晓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海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 打印
2018-04-09 08:35 三亚市国土资源局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根据中央和海南省委的统一部署,10月27日,海南省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省政府系统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切实与推进当下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结合起来,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东风,推动海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政府各党组成员、列席会议的省政府领导结合实际,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取得的,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九大报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了新的历史方位、奋斗的目标、努力的方向、实现的路线图和战略步骤,吹响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大家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的实际,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设想。

  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沈晓明结合自己参会的切身感受,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他指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细细学、慢慢悟,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沈晓明要求,省政府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东风,推动海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在国家全局中找准海南定位,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海南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三个定位: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守好祖国南大门、保护好生态环境。二是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下大力气并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要探索建立促进海南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财政体制机制,调整完善省对市县的考核机制和省对市县事权、财权的分配等。三是进一步改革开放,拓展更加开放的发展局面,努力在探索更加开放自由的经济模式、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着重在形成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产业结构、减少对房地产的依赖、以“百镇千村”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等方面下功夫。五是积极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以机构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推动简政放权、推动监管方式创新。六是努力补上社会事业的短板,重点在基层学校和医疗结构建设、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高等教育及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城乡居民收入、住房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水平。七是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指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