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三亚聚焦高端人才引进

【字体: 打印
2018-11-29 10:04 三亚日报

三亚聚焦高端人才引进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


自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以来,三亚扎实推进“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紧抓人才发展机遇,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514日至1126日,三亚共受理引进人才落户申请7597件,已办理落户8549人(包含随迁人员),其中博士学历10人,硕士学历358人,本科学历3871人,大专2087人,海外留学人员148人,其他职称(含高、中级)174人。此外,还有“银发精英”“候鸟人才”等高层次人才方阵,蓄力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把三亚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必须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新时代伟大事业中来。513日以来,三亚围绕“百万人才进海南”引才战略,结合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人才工作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在人才引进、培养、载体建设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32条具体落实举措,同时出台了与之配套的三亚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促进金融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等政策,在人才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住房保障、配偶就业等方面也给予相关政策支持,为引进人才吃下“定心丸”。

“目前,高层次人才住房租赁补贴的落实等工作正在推进中。”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解决各类人才后顾之忧,三亚近年来已为199名较高层次人才分配了人才安居房或人才公寓,三亚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等多个人才住房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建成后可提供人才周转房1万余套。

据统计,全市人才资源总量为12.7275万人。其中,党政人才4467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24674人,专业技术人才37231人,技能人才43708人,农村实用人才17195人。另外,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前来三亚过冬疗养的候鸟人才总数约为8000~10000多人。其中,南繁育种人才约5000多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约为3000多人。

(记者张慧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