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三亚市崖州区颁发首批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

【字体: 打印
2021-09-10 17:28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2日上午,三亚市崖州区盐灶村村民唐才发、唐伟忠在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领到了写有自己名字的确权登记证,这是三亚市崖州区发放的第一批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用地统一确权登记证书。三亚市崖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童立艳,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何海英、局一级调研员李建军出席发证仪式,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级调研员蓝林主持会议。


▲三亚市崖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童立艳(右),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何海英(左)为崖州区盐灶村村民唐才发(中)颁发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


▲三亚市崖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童立艳(右),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何海英(左)为崖州区盐灶村村民唐才发(中)颁发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


“有了这个红本本,我家自建的房子和土地都会受到国家法律认可和保障”。作为崖州区第一批拿到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用地统一确权登记发证的唐才发喜笑颜开。目前,崖州区第二批870宗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用地统一确权登记已完成初步调查及地籍测绘工作,正在各村委会进行为期15天公示。

“崖州区于2020年12月以城西和盐灶两个村为试点,启动不动产测绘和权调工作。截至今年8月底,基本完成地籍测绘工作共计19376宗、权籍调查14785宗。”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崖州分局局长王华敏介绍,崖州分局将加快发证档案审核工作,分批次提交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崖州服务点审批,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发证率达到95%以上,基本实现“应登尽登”。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是维护农民的土地、房屋权益,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把三亚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抓实抓好,有益于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农村制度改革、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等重要工作的基础。


截至目前,三亚市农村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用地统一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宅基地总宗地数为55714宗,应登记发证为27470宗;集体建设用地总宗数为284宗,应登记发证为235宗。此前,三亚已完成宅基地测量55501宗,权属调查50311宗,收集资料50267宗,公示29396宗,己发房地一体证19485宗;完成集体建设用地调查277宗,已发房地一体证96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