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全省首宗经土地超市出让海域使用权以1577万元在三亚成交

【字体: 打印
2023-05-11 09:08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月10日,全省首宗经土地超市出让海域使用权——三亚湾深水网箱养殖用海项目海域使用权以1577万元被三亚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竞得在三亚成交。


三亚湾深水网箱养殖用海项目海域使用权位于三亚市西瑁洲岛西侧农渔业区,面积为660.5484公顷,水深均在15米以上,用海类型一级类为渔业用海,二级类开放式养殖用海,用海方式为开放式养殖,不占用岸线。挂牌出让起始价为1571.03597万元,出让年限为10年,海域用途主要为投放深水网箱进行养殖。项目用海海域界址、面积清楚、无权属争议。

此次海域使用权出让依据《海南省海域使用权审批出让管理办法》采取招拍挂出让的形式,预先组织完成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后,再公开进行竞价出让,极大程度简化企业用海审批手续。在挂牌现场会召开前,组织相关单位对竞买人提交相关的深水网箱养殖用海项目用海方案是否符合现代海洋养殖产业发展方向以及生态用海,集约节约用海等政策符合性要求进行审查。同时,各竞买企业还可通过土地超市直观了解海域情况,现场竞拍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收获了企业一致认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