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重点推介32宗地块 总用地面积1500余亩——海南举办“土地超市”招商推介会 (三亚专场)

【字体: 打印
2023-02-26 16:25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月24日上午,海南省“土地超市”招商推介会(三亚专场)在海口举办,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厅长李东屿出席并致辞,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魏子新作推介。


海南省“土地超市”招商推介会(三亚专场)由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主办,海南省规划展览馆、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海南自贸港·侨海创新创业园、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这是2023年海南省“土地超市”推介会首场市县专场,现场推介“土地超市”平台并对三亚市重点地块开展招商引资。

本次招商推介会重点推介地块共计32宗,其中三亚中心城区18宗,海棠湾片区6宗,崖州湾片区8宗。总用地面积1500余亩,用地类型主要为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中心城区主要承担城市主中心、自贸综合服务中心、区域综合服务中心的职能。近期重点建设中央商务区、抱坡新城等产业平台。中央商务区是承载自贸特色现代服务业的核心板块,未来打造全球开放水平最高的中央商务区。抱坡新城是服务三亚的城市公共服务中心,承担中心城区核心公共服务职能自滨海向腹地发展;中心城区用地类型主要为住宅用地及商业用地。三亚以海棠湾国家海岸休闲园区建设为抓手,园区承担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的重要职能,引爆国际旅游消费产业;海棠湾片区地块用地类型主要有商务金融用地、科研用地和旅馆用地。崖州湾片区以崖州湾科技城建设为抓手,承担深海科技、南繁种业、热带农业科研、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等国家重大战略承载职能以及崖州古城等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崖州湾片区地块用地类型主要为商务用地及二类城镇住宅用地。


推介会吸引了超过200名企业代表参会,通过“现场+直播”的推广模式,在线上和线下推出地理位置优越、配套完善、发展潜力大的优质地块,邀请企业积极参与投资。 
 海南省“土地超市”平台是实现归集产权明晰的存量建设用地、发布公开透明的土地信息、配对有效精准的项目要素、提供方便快捷的用地选择、实施规范高效的服务监管为一体的土地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体系。今年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将陆续走进各市县举办专场土地推介会,更好地向市场主体推广“土地超市”平台、介绍盘活海南省内土地资源,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企业投资,共同助力自贸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