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城市规划公示>规划公示>片区批前公示
项目名称: 关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绿色低碳专项的批前公示
公示开始时间: 2020-06-22 公示结束时间: 2020-08-03
公示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示状态:

项目详情

本次专项规划范围为东起西线铁路、西至崖州湾滨海,南起港口路、北至宁远河,总面积为2614.75 公顷。

低碳城市,以低碳经济为发展模式及方向,以低碳生活为理念和行为特征,公务管理以低碳社会为建设标本和蓝图的城市。建设低碳城市,是对科学发展观和生态文明理念的最具体和有为的实践,具有全民参与性和可持续性。低碳城市将成为城市发展的新标杆。

本次绿色低碳城市专项规划的规划目标,即是改变城市粗放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方式、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规划原则,构建包括城市布局,城市运营、城市单体的全流程城市绿色低碳系统,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以此留住人才,吸引人才,为崖州湾科技城“一港三城”的功能定位奠定基础。

本次规划依据《绿色生态城区评价标准》(GB/T 51255-2017)、《民用建筑能耗标准》(GB/T 51161-2016)等国家标准,以及《海南省绿色生态小区技术标准》(DBJ-46-049-2018)《海南省城乡热带风貌设计导则》等海南省技术标准,在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的基础上,结合科技城所在地域的气候、环境、资源、经济及文化等特点,对土地利用、生态环境、绿色建筑、资源与碳排放、绿色交通、信息化管理、产业与经济、人文等要素,提出规划控制指标体系,最终打造成为国家级绿色生态城区。

 

 

     附件:1-总报告
       2-图集
       4-自评估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