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
  • 标    题:海南省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 索 引 号:00823302-8/2020-0153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成文日期:2020-09-25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0-09-2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海南省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更新时间:2020-09-25 09:41:06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海南省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

第三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有关全市自然资源、空间规划和海洋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自然资源、空间规划和海洋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履行全市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海洋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等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草案。研究推进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改革工作。研究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自然资源、空间规划和海洋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组织实施全市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依职权负责本市管辖海域勘界工作。

(四)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执行、制定和完善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

(五)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核算工作。组织编制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置换和流转工作,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配合做好深化农垦改革工作。有序推行土地资产化和资本化。

(六)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贯彻执行国家、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和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组织指导全市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实施海洋综合管理,协调各涉海部门、行业的海洋开发活动。负责全市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制定全市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七)贯彻实施省建立的全省空间规划体系,建立市空间规划体系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市空间战略布局,编制、修编本市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构建全市高效统一的规划管理体系。开展全市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组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实施情况评估、评价。组织划定市级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和开发边界。配合划定海洋生物资源保护线、围填海控制线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组织落实全市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海洋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含林地)、 海域、海岛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制订和更新土地征用补偿标准及实施过程中的政策指导。

(八)负责统筹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拟订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组织制定生态修复实施计划,组织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海洋生态、海域海岸线和海岛修复等工作。

(九)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国家、省耕地保护政策,确保全市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的目标。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监督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组织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

(十)负责地质工作和矿产资源管理。配合开展基础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承担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管理地质勘查成果和地质资料汇交。组织保护地质遗迹。

(十一)负责组织实施全市海洋战略规划。配合国家、省实施海洋强国重大战略,海洋强省重大战略。拟订三亚市海洋发展、深海等海洋强市建设重大战略并监督实施。

(十二)负责全市海洋开发利用和保护的监督管理工作。负全市海域使用和海岛保护利用管理。配合省组织实施海域海岛保护利用规划。负责全市无居民海岛、海域、海底地形地名管理工作。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落实领海基点等特殊用途海岛保护政策。

(十三)配合省开展自然资源国际合作及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配合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对外交流合作。配合开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工作。贯彻实施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和计划。配合实施省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十四)督促检查国土空间规划的执行情况。拟订自然资源和规划督察管理、协作和问责制度,拟订国土空间规划管控措施并监督实施。调查违反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的行为,依法提出纠正、处理意见,及时向市政府报告自然资源和规划管控重大风险和问题。

(十五)负责依法组织编制和实施城乡规划管理,负责有关规划的审查、审批和组织报批,核发有关书、证,负责行政审批和批后验收管理。

(十六)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获取和应用,组织协调地理信息安全监管。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和地图管理。组织开展地方测量标志的设立和保护。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本级

(二)            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

(三)            三亚市土地整理中心

(四)            三亚市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中心

(五)            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六)            三亚市规划研究和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20,199.0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90457.6万元,增长640.38%。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二是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耕地指标等项目支出增加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28.79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结余64,679.10万元,主要是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耕地指标等项目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44439.47万元,增长219.57%,主要原因: 一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二是拆迁补偿经费、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耕地指标等项目结余增加。结余分配0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数持平。年末结转结余31,282.92万元,主要是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等,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9579.79万元,增长44.14%,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二是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经费 、2019年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资金、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等项目结余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5,519.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4,956.70万元,占93.21%;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563.22万元,占6.7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8,916.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08.80万元,占2.17%;项目支出184,807.30万元,占97.8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87,056.16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180584.48万元,增长2791.72%。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二是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耕地指标等项目支出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42,099.46万元,主要是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耕地指标等项目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41289万元,增长5094.51%,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二是拆迁补偿经费、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耕地指标等项目结余增加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9,584.72万元,主要是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等,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7592.95万元,增长79.22%,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二是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经费、2019年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资金、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等项目结余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002.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2%。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4313.49万元,增长4995.05%,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二是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耕地指标等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002.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000万元,占29.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7.92万元,占0.18%;卫生健康(类)支出315.23万元,占0.23%;节能环保(类)支出11073.1万元,占8.08%;城乡社区(类)支出35074.3万元,占25.6%;农林水(类)支出2948.12万元,占2.1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1707.5万元,占8.55%;住房保障(类)支出35157.86万元,占25.66%;其他(类)支出478.39万元,占0.3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020.05万元,支出决算为137,00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8.2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增加耕地指标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42.6万元,支出决算为237.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养老保险费单位上缴部分比率下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去世人员一次性抚恤金、安葬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55万元,支出决算为96.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19万元,支出决算为2.15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81万元,支出决算为198.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7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体检费年初不做预算,年中追加。

4.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70.3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0.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2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68.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结构调整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生产支持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50.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87.63万元,支出决算为1,455.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61.01万元,支出决算为2,127.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项目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三亚市土地整理中心上年结余项目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国土整治(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45.9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三亚市土地整理中心上年结余项目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储备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2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三亚市土地整理中心项目支出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40.71万元,支出决算为166.48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项目支出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0万元,支出决算为6,958.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年结转结余项目支出;二是年中增加建设用地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经费等项目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9.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7.7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域使用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2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洋环境保护与监测(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4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海洋执法监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其他海洋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1.2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28.16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8.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968.7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二是年中增加耕地指标经费及盘活回收的当年财政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8.61万元,支出决算为189.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8.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二是年中追加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经费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75.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39.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 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235.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271.34万元,主要是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崖州中心渔港海堤工程项目资金、三亚市不动产档案管室内装修与加固项目建设资金、三亚市铁炉港口岭采石场二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经费、新增建设用地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信息创意产业园城市设计编制经费等,较2018年度增加41040.79万元,增长1270.4%。主要原因:新增崖州中心渔港海堤工程项目资金、三亚市不动产档案管室内装修与加固项目建设资金、三亚市铁炉港口岭采石场二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经费、新增建设用地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信息创意产业园城市设计编制经费项目。

(二)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469.01万元,主要是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崖州中心渔港海堤工程项目资金、三亚市不动产档案管室内装修与加固项目建设资金、三亚市铁炉港口岭采石场二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经费、新增建设用地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信息创意产业园城市设计编制经费等,较2018年度增加38681.02万元,增长2163.38%。主要原因:新增崖州中心渔港海堤工程项目资金、三亚市不动产档案管室内装修与加固项目建设资金、三亚市铁炉港口岭采石场二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经费、新增建设用地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信息创意产业园城市设计编制经费项目。

(三)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723万元,支出决算为40,469.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7.13%。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三亚市土地整理中心年中追加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723万元,支出决算为4,56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调减指标。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73.6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崖州中心渔港海堤工程项目资金、三亚市不动产档案管室内装修与加固项目建设资金、三亚市铁炉港口岭采石场二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经费、土地有偿回收资金等资金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927.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三亚市土地整理中心年中追加项目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27.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三亚市土地整理中心追加项目。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 (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858.7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新增建设用地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3.95万元,支出决算为19.57万元,完成预算的81.71%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49万元,占12.7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2.77万元,占65.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31万元,占22.0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49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因公出国(境)1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段德玉副局长参加崖州科技城管理局组织的赴日本学习调研差旅费2.49万元。主要用于境外住宿、伙食、公杂费、保险费、城市间交通费,国内国外机票、国内食宿交通费、签证费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2.49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一般单位不安排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7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5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7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油料和维修保险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2.53万元,下降16.54%。主要原因是领导加强公务车管理,经费控制工作成效较好。

    3.公务接待费支出4.3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3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3批次,接待133人次;主要用于承担上级与市政府安排的对口接待费;上级及省(内)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4.34万元,下降50.17%。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次数,经费控制成效较好。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91万元,占43.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8万元,占56.46%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7个,共涉及资金4400.76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35%

我部门(单位)共组织对“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土地矿产卫片执法专项”、“三亚市土地整治项目”、“三亚市地名地址及兴趣点采集更新”、“不动产登记工作经费”“综合事务管理费”综合事务等7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400.7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3个项目优秀,4个项目良好。

我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63861.54万元。从投入、过程、产出、效果四方面评价情况来看,得分91.19分,结果为优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项目自评得分为87.7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申报预算时,项目未能完整的设置具体的绩效指标、绩效目标及绩效标准与标准值,未能提供关于成效是否得以实现的信息支撑指标;二是项目未能细化子项目且进行资金量化。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项目预算编制申报,明确项目绩效指标、目标及标准与标准值;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基础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应按事前绩效目标管理要求,做好项目绩效目标的申报工作,设置项目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绩效标准与标准值,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偏离目标;二是建议细化子项目并量化项目活动资金,按各明细实施并加强资金管控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28.53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72.74万元,增长46.69%。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三亚市规划委员会、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二家单位与三亚市国土资源局合并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506.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501.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100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00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15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10辆、越野车2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5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11190.1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 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 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 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 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19年决算公开表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国有土地出让金项目自评报告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国有土地出让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