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何海英到天涯区过岭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5-26 08:23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化与天涯区过岭村结对共建、强化捆绑责任,5月24日下午,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海英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过岭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何海英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查看工作台账,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开展谈心谈话。交谈过程中,何海英询问了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工作开展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对驻村工作队员勤勤恳恳扎根基层、不畏艰苦投身乡村振兴工作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嘱托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要时刻心系群众,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

在座谈会上,何海英与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村委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乡村建设、经济发展、防返贫监测等情况,并就农村宅基地入市、乡村产业发展、村庄规划等进行交流与讨论。

何海英指出,过岭村可立足村级特色,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采用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我市正在进行村庄规划修编工作,要积极同区政府对接,努力完善村庄规划,为企业进驻过岭村创造条件和机会,带动农村发展。

何海英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扑下身子、扎根一线,与村两委班子通力协作、共扛使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巩固扩大驻村帮扶成果,为夺取乡村振兴胜利而努力奋斗。

当天下午,何海英还来到监测户董亚龙家中,了解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和保持乐观的心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下通过勤劳创造财富,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