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资规局育才分局大力推进“田长制”巡田工作 落实耕地保护责任

【字体: 打印
2023-01-05 17:36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育才生态区于2022月制定了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的实施方案。方案执行以来,各村(居)三级田长及网格员开展巡田工作不理想,个别村7-10月份甚至未开展实质性巡田工作。为提高三级田长的启动率和巡田率,结合“专业化大练兵”活动,育才分局周鹏同志带队先后到龙密、马脚、马亮等个村,对田长制网格员进行政策宣传及手把手系统培训。

周鹏同志在宣讲中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宝贵的资源,我们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我们要共同守好本村的“一亩三分地”,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

培训后,各村(居)三级田长的启动率和巡田率有了较大提高,11个村(居)均已开展每周巡田工作,巡田率由未开展实质性巡田到巡田率达80%。市资规局育才分局切实做到把耕地保护工作做到一线,耕地政策讲到一线,违法用地在第一时间制止,有效落实耕地保护责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