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索 引 号:00823302-8/2019-0061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国土资源局
  • 成文日期:2019-01-24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1-2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更新时间:2019-01-24 19:51:49

市国土资源局

三亚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市政府督查议案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通知》(三府督〔2018166)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经认真总结梳理,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自201811日至1231日止: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各项公开工作,所有我局制作的标注有“主动公开”标识的公文,均在我局门户网站发布。全年在门户网站共发布279条信息,网站公开发布30条信息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20件依申请公开事项,所有信息公开申请均按时办结回复,其中8件同意公开,1件不同意公开(涉密),8件不属于我局公开,3件申请信息不存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我局履行信息公开职责过程中,收到1件行政复议,经上级部门审核查明后,维持行政行为。无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配备不足,工作量大工作人员少的矛盾突出;二是因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均为兼职人员,没有系统的学习培训,相应信息公开业务知识不足,给工作开展带来一定困难;三是群众对被申请的行政机关职能、业务范围不了解,申请非本行政机关保存的信息或是业务职能外的信息,给工作开展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继续做好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加强信息发布,保障民众知情权;二是加强与市政府督查议案室及市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学习好的工作经验,进一步规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各项程序;三是加强我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力度,提升业务素质,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三亚市国土资源局

2019123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