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规划委员会
    关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74-6/2018-0001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规划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8-03-1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8-03-1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规划委员会
关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更新时间:2018-03-19 17:04:34

市规划委员会

本年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和三亚市规划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 基本情况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在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面、及时、规范的信息公开服务。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政务咨询工作有序开展。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二、 主动公开情况

门户网站及现场公示公告栏合计公开967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是涉及城市规划规范性文件,行政诉讼的结果。

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现场公示等。

三、 依申请信息公开

2017年,我委共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139条,当面申请数134条,网络申请数3条,信函申请数2条。按时办结数139宗,属于已主动公开数123条,同意公开答复数16宗。

四、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委对提供A4幅面的政府信息公开资料不收费,A3以上政府信息复制费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五、 本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案件被提起行政诉讼1条,依法修改数1条。

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受理接件方面,通过网络与信函提出申请信息不全面不明确,沟通存在一定难度,部分申请人提供信息不准确。申请不存在信息量大,增加行政机关受理、检索,审查的工作量。解决办法:加大公开力度、坚持政府信息以主动公开为原则,按规定主动公开涉及公众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减少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