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国土资源局2017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索 引 号:00823302-8/2019-0061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国土资源局
  • 成文日期:2018-01-1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8-01-1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国土资源局2017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更新时间:2018-01-10 17:55:00

市国土资源局

三亚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以及《三亚市人民政府督查议案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报送的通知》(三府督〔201833号)文件精神。现将2017年度有关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相关工作规定,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各项公开工作,所有我局制作的标注有“主动公开”标识的公文,均及时在三亚市门户网站国土资源板块发布。

作为我市土地资源管理的主管部门,我局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的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度,我局制作主动公开文件共352件,包括年度单位预算经费、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土地出让公告、人事任免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等主动公开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登记台账。2017年截至12月,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25件,其中申请人当面提出申请4件,通过信函提出申请21件。所有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均按时办结。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提出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较好,但一些存在问题依然突出。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均为为兼职人员,人手不足与工作量大矛盾突出。工作培训机会少,业务水平亟待加强。

(二)目前,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大部分为纸质邮寄件,纸质件受理程序繁琐,且浪费成本。建议加大对市民群众的宣传力度,尽量使用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申请,我局从网站系统回复,方便办公、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节约邮寄成本。

 

 

三亚市国土资源局 

201811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