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66-6/2012-0326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
  • 成文日期:2012-01-1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2-01-1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2-01-10 09:26:44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局对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统计,形成本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存在不足以及改进办法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111,至20111231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采取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发布、本局门户网站公开、本地报纸刊载、局机关政务公开栏张贴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39条。其中,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海水浴场水文水质要素监测信息195条,海洋与渔业系统工作动态56条,海域使用权出让、注销或拍卖公告26条,海洋与渔业执法监管信息11条,人事信息8条,政风行风建设信息8条,办事指南8条,工作计划或方案5条,规范性文件3条,海域使用金收缴统计2条,其他信息1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通过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海洋与渔业服务窗口、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1年全年没有接到此类申请。

   三、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的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

   全年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不足以及改进办法

   存在不足:

   (一)浏览本局门户网站上发布的政府信息不够方便。本局门户网站没有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只能通过搜索查询和其他栏目浏览发布在该网站上的我局政府信息。

   (二)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发布过去生成的政府信息进展慢。20111111,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进入试运行。按上级要求,应对200851以来生成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符合公开条件的,予以上网发布。对此,我局制定了《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对发文稿纸的格式进行了修改,增加“是否公开意见”栏,并结合新生成政府信息的拟制、审核、审批过程,日常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先后三次结合局务会,跟踪了解工作进展,督促下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加快进度;各单位(科室)分头行动,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定,对此类文件逐件提出公开意见,并按权限和程序报批,做了大量工作。但已经上网发布的政府信息不多,截至目前只有11件。

   (三)部分工作人员未掌握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处理信息公开工作的技能。20111120,我局采取多媒体授课方式,对本局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培训。但在实际操作中不会做、很生疏的现象还比较普遍地存在。

   改进办法:

   (一)完善本局门户网站。协调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维护主管部门,对我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增加“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方便浏览该网站上的政府信息。

   (二)加快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发布政府信息的进度。结合年度公务员考核,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纳入考核重点,激发工作人员承办政府信息网上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性。责令各单位(科室)安排专人相对集中时间和精力,对已生成的政府信息进行认真梳理、上网发布。明确200851以后生成的政府信息梳理上网的期限,过期未完成的,由本局行政监察室问责。

   (三)培训提高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处理信息公开工作的技能。在本局系统内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宣讲政府信息公开形势,引导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法规和省、市有关规定,引导工作人员深入把握工作原则和具体要求;学习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操作应用,增强工作人员技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