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2月18日起,在三亚乘坐出租车、公交车须实名登记

【字体: 打印
2020-02-17 19:39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由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牵头组织,市公共交通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开发了乘客实名制登记系统。2月18日起,我市巡游出租汽车、公交车实施实名登记乘车工作。



据悉,乘客上车时只需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信息登记小程序,一键授权便可完成登记,无需额外下载程序,方便快捷,如所乘车辆存在疫情风险时,相关乘客将会及时获得通知。同时也便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车辆或乘客任何一方的信息,追溯到另一方,以此最大程度地遏制疫情通过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更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出行。


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他人和自己的健康,提醒所有人员乘坐公交、出租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驾驶员做好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等工作,如果乘客没带手机、没有微信,也可委托驾驶员或其他人帮忙登记手机号码或固定电话信息。乘坐出租车乘客应主动在后排乘坐,尽量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避免因接触现金带来的病毒传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