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闯卡口,不配合......天涯区对这些违反行为严惩不贷!

【字体: 打印
2020-02-14 19:23 天涯发布



疫情当前,

有人不顾一切,

奔赴一线,投身战“疫”

只为护广大百姓周全。


却还有人,

闯卡口、拒不配合工作、辱骂工作人员.....

这些人无视生命安全,无视英雄付出!

应当严惩不贷!




2月11日,天涯区鲁能美丽五区六期小区业主马某某因觉得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出入通行证太麻烦并且办理的速度太慢的问题与物业工作人员何女士发生争执,进而殴打何女士。


三亚湾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出警处置,马某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殴打他人,经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批准,三亚湾派出所依法对马某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2月12日,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三亚市胜利路望海花园防疫设卡人员不给其出小区门口。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违法行为人周某良(男,56岁)在三亚市胜利路望海花园小区欲出门口,现场防疫检查卡点工作人员对其盘查时,其未持有该社区通行证。民警便告知其,次日08时需要个人信息去办理通行证,出门时携带通行证即可出入。周某良立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返回小区,民警离开现场。五六分钟过后,周某良骑着电动车直冲小区门口,现场防疫检查卡点工作人员立即上前阻拦时脚被划伤。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定对违法行为人周某良处行政拘留五日。




2月12日,金某俊(男,78岁)拒不执行政府发布的有关小区、村庄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命令,不配合办理出入通行证,在南边海渔村门口防疫卡点处与执勤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多次出言辱骂现场工作人员,造成恶劣影响。随后,三亚港边防派出所民警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金某俊对自己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命令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批准,目前已经依法对金某俊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年满70周岁不予执行),并处罚款人民币五百元。




2月12日,友谊派出所接到局防疫指挥部(指挥中心)指令,称在425医院隔离病房有一名确诊病人不服从管理,扰乱医院秩序,需要派出所协助处置。


经现场了解,2月11日425医院收治了一名湖北籍确诊病人刘某宇(男,60岁),该患者不服从医院管理,强烈要求医院为其安排单间病房,拒绝其他患者进入其病房(医院规定两人一间病房),并私自走出隔离病房到医护人员办公室,涉嫌扰乱医院秩序,并对医护人员身心健康构成一定威胁。


得知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对刘某宇进行耐心劝导和严厉训诫,责令其须配合医护人员管理,自觉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若一意孤行,不思悔改,触碰法律红线,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惩处。经过劝说和教育,刘某宇情绪暂时稳定,愿意配合医院积极治疗。




2月5日,友谊派出所值班室接报称:在三亚市凤凰路海阔天空小区营销岗处保安被打。接报后,友谊派出所民警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打人者已坐车逃离现场,而保安杨某被人用拐杖打了头部导致左边额头受伤流血,出警人员立即将保安杨某送到医院,经医生处理处缝了六针。


迫于友谊派出所追查压力和对嫌疑人朋友和家属的不断劝说。2月9日,涉嫌殴打保安杨某的嫌疑男子吴某民(61岁、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主动投案自首,民警缴获了当时吴某民用来打杨某的一把拐杖。


吴某民因不服从疫情期间小区物业根据防控管理需要对小区出口进行管控,用随身使用的拐杖打了杨军的头部一下,造成杨军的左边额头处受伤。鉴于吴某民有主动投案自首情节,经法制部门审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暂对违法行为人吴某民处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伍佰元处罚,待受害人伤情鉴定结论出来后,若达到轻伤害情节,将依法追究吴某民刑事责任。



2月7日,违法行为人王某龙清晨酒味浓厚,路过防“疫”卡点时,未戴口罩,凤凰派出所民警提醒违法行为人王某龙请携戴口罩,并提醒王某龙不要随意出门,此时王某龙醉意正浓,不听民警劝阻,并用手撕扯执勤民警衣服,民警对其警告后依法将其拿下,带回派出所约束至酒醒,酒醒后违法行为人王某龙后悔不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对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人王某龙处行政拘留十日。


公安部门提醒大家: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维护社会秩序,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蔓延。对于不听劝、不受管理,不遵守《三亚市“群防群治,共抗疫情”十条措施》的群众,将依法依规严厉处置!


(↑点击查看微视频《红装不如武装美》)


(↑点击查看纪录片《三亚疍歌》)


(↑点击查看《我和我的祖国》乡村振兴版)


(↑点击查看三亚市天涯区“新名片”)


(↑点击查看纪录片《村里的脱贫故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