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新机场项目海洋环境影响公众参与座谈会纪要

【字体: 打印
2019-12-03 09:25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三亚新机场项目海洋环境影响公众参与

座谈会纪要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四号)规定,为保障公众对项目建设的环境影响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9年11月26日下午,三亚新机场项目海洋环境影响公众参与座谈会在三亚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成云主持。会议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区政府及有关企业代表,项目附近村庄及渔民代表,利益相关单位代表共24人参会(名单附后)。

会议听取了三亚新机场项目进展情况、海洋环境影响及减轻措施的汇报。会议认为,三亚新机场项目既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实施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保障设施,现有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已达到单条跑道运行极限且不具备扩建条件,加快推进三亚新机场建设意义重大、迫在眉睫。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充分讨论和质询,达成如下共识:

一是支持加快推进三亚新机场建设,要充分考虑项目建设过程中及建成后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将相关影响降至最低。

二是做好岸滩冲刷、悬浮泥砂扩散防治措施,减轻项目建设带来的环境影响。

三是结合项目周边保护目标提出针对性环境保护措施。

四是环保投资应列入项目建设投资内,并细化环保验收清单。



附件:三亚新机场项目海洋环境影响公众参与座谈会签到表扫描件





建设单位:三亚机场建设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3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