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能力提升建设年丨市资规局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政策解读答疑

【字体: 打印
2022-12-23 08:31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月22日上午,三亚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政策解读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委副书记尚林,市委副秘书长尚治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以及崖州区、天涯区相关负责人,各村书记、入驻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资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海英以三亚市吉阳区红花村为例,对三亚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何海英指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落实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是适应新发展阶段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途径,是顺应新发展要求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统筹考虑、放眼长远、结合实际,在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农民致富等方面做好文章,进一步提高基础支撑能力、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市资规局开发利用科科长王云龙对《关于加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用海要素保障促进乡村振兴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进行解读。他从《措施》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及意义,规划保障机制、用地保障机制、用海保障机制、其他保障机制、项目用地准入负面清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措施》旨在以资源要素保障为根本出发点,统筹用地、用林、用海等政策红利,全方位保障我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发展。


会上,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还与市资规局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咨询和答疑,大家围绕盘活用好乡村存量建设用地资源等话题积极踊跃发言,会议气氛热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