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包洪文主持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双零”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1-04-03 10:49 三亚市人民政府网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主持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双零”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对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国家土地例行督察、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土地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部署调度。



会议通报了全市各专项整治行动有关情况,指出三亚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双零”专项整治行动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相关部门联动不足、审批效率不高等问题。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逐一作表态发言,针对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

包洪文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和查处整改,确保三亚“双零”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包洪文要求,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抓好专项存量问题和违法图斑的整改销号工作。要提高耕地保护意识,强化依法行政理念,以案促改,以案为戒。要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专项整治中难点堵点,做好汇报与反馈。要加大督查力度,对推进不力、不主动作为的部门要进行督办或全市通报。要进一步规范简化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报、审批程序,积极保障农民建房合理需求,保障民生和助力乡村振兴。

刘钊军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