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疫”不容辞!市资规局志愿者同心战“疫”

【字体: 打印
2022-08-06 08:44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志愿者是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三亚0801”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资规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日上午,市资规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芳俊同志赴海澜社区看望志愿服务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社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时,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操作流程,规范执行到位,体现资规人的责任担当。

“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先扫描二维码”……清晨时分,海澜社区核酸采样区域处处可见市资规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疫情发生后,大家都主动报名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海澜社区共设置了个采样点,每天有三千多人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在这里一共有10名志愿者,都是党员。”三级调研员李伟说,这是他第天带队参加海澜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市资规局每天一大早在海澜社区集合,分配任务、穿好防护服后就各自到点位上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录入健康码信息、分发物资……整个核酸检测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连续几日,无论高温还是下雨,都抵挡不住他们在战胜疫情的决心。三亚天气炎热,工作结束换下防护服时,不少志愿者全身都是汗,有的甚至双手被汗水浸泡到发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锋在前义不容辞!这是我们该做的。”宋树兵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一名转业军人,这是他继“0331”新冠肺炎疫情后第二次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

志愿者们总是往困难最多、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吉阳分局、天涯分局积极踊跃下沉一线,海棠分局应需而为,得知海棠湾酒店核酸检测人手不足后,快速奔赴现场支援,有效缓解游客返程带来的核酸检测压力,崖州分局虽然大部分人员因管控不能到社区现场服务,也积极参与到电话流调工作中。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三亚市资规局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用汗水与坚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并肩作战、携手共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实的力量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