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资规抗“疫”④丨海南资规系统一线抗疫冲锋在前

【字体: 打印
2022-08-15 20:15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当前,省内疫情形势严峻,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志愿者火速集结、闻令而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誓当最美“逆行者”,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斗争,为坚决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资规力量。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第一时间响应省委抗疫号召,要求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抗击疫情作为大事要事,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投入战斗,并陆续从省厅机关、所属单位派出31名志愿者深入三亚、海口、陵水一线支援。

14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下发通知,号召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支援市县抗击疫情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履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一是要发挥职能机关引领示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助力全省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安排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职工。二是要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和厅党组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调度,做到不推诿、不退缩,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深入街道、社区、村(居)委,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数据统计、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社区防控等任务。三是要派驻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干部要主动请缨、积极作为,深入到防疫一线,深入到群众当中,协调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调度,做好综合协调、人员摸排、健康监测等相关工作。四是要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同志在坚决服从所在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调度、善作善为的同时,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要认真学习防护知识,熟练掌握防疫所需要的技能。要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直接接触,以保护好自己为前提来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服务社会大众。


海口局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第一时间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防疫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支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二是400多名党员干部连续七次就近走进乡村社区抗疫一线,他们穿上白色或蓝色防护服,化身引导员、宣传员、记录员,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科学防控,从严从细地把好疫情防控关。包括全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信息采集、查验健康码、扫码登记个人信息、物资规整以及发放“核酸检测采样贴纸”等工作;帮助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引导大家有序排队;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三是按照海口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12日下午,迅速抽调机关、下属单位及个分局共30名工作人员,到海口秀英区宾馆酒店开展滞留旅客服务安抚保障工作。在秀英辖区内各宾馆酒店,工作人员上门详细了解宾馆酒店滞留旅客的情况,耐心向滞留旅客详细介绍海南最新离岛政策,指导滞留旅客进行离岛申请、预约健康管理驿站等,并记录下滞留旅客的诉求和困难,收集汇总并及时向秀英区有关部门上报情况,用真情热心换取滞留旅客的理解。下一步,海口局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携手抗击疫情,同心共筑疫情防控生命防线。


三亚局

三亚0801”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三亚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在严峻复杂的抗疫前沿阵地,三亚局志愿者们克服种种困难,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大家撑好伞,不要淋湿了”“脚下有积水,可以把裤脚卷一下”“请大家积极配合,耐心等待”......一声声亲切又暖心的提醒,既确保了整个核酸采样现场井然有序,又疏导了市民游客在强降雨天气不安的情绪。暴雨中,志愿者们依旧熟练地开展扫码采集信息、维持秩序、运送物资,确保核酸检测点“不漏一人、应检尽检”。为保障滞留旅客离岛返程需求,三亚局组织人员连续驻点亚龙湾某酒店,安抚旅客情绪、统计旅客信息、联系返程航班。截至13日,顺利完成199名滞留旅客转运工作,体贴暖心服务获得旅客纷纷点赞。与此同时,抽调技术骨干组建地理信息应急保障队24小时待命,负责制作三亚市确诊及初筛阳性病例居住地的图上定位和信息标注,地理信息数据共享和地图印制,助力市疫情精准防控。截至11日,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制了政区图和卫星影像图共计151份,完成了88个高风险区域勾绘和上图工作,形成了全市和各区的高风险区域分布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三亚局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听从号召、凝聚力量,一次又一次的奔赴战疫一线,用资规人的专业技术和奉献精神,助力三亚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儋州局

疫情就是命令,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下,儋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讯速响应,组织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共105名干部职工,由局领导带队奔赴排浦镇12个村和那大军屯村委会个点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党员带头,全员参与,齐心协力,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广大居民筑牢防疫安全线,在各点位上充分体现了“自然资源人”的坚韧和智慧。在黑石防疫点,采取人包10人的现场维护秩序的做法,确保现场核酸检测秩序高效而有序;在军屯防疫点,为保持人员间隔,志愿者在检测点周边地面贴上人员间隔提示标语,并穿上防护服与现场医疗人员一起做好核酸检测登记,提高检测效率;在田头村检测点被暴雨淹没后,志愿者坚守阵地用高音喇叭将情况及时通报村民,引导村民安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打腊防疫点,志愿者提前组织当地村民熟悉“海南健康码”“海南健康宝”等防疫软件APP,提醒村民提前打开和出示健康码,以便医疗人员做好扫码登记,极大的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在文桂防疫点,突击队员与辖区管理人员拉好警戒线,并摆好候检小板凳,让等待候检的村民能够休息,安抚村民焦急等待的情绪;在排居海边核酸检测点,及时发现上报不符合检测条件的人员,经沟通协调后转移到中心小学检测点开展检测,使得该点检测工作得以顺利开展。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难题以及部分群众产生的厌倦心理,儋州局突击队员们出主意、想办法,耐心劝导,用真诚和乐观的工作态度感染着居民群众用心用情暖人心、解难题。


东方局

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坚持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东方局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班下设个工作组,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明确责任分工,党组率先、全员出动,分派各组深入八所镇八所村服务做好综合协调、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党员冲锋在前,当好战斗员、服务员,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大仗贡献资规力量。连日来,东方局连续派出100余名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八所村采样点、卡口,志愿服务队深入八所村、局各小区等共个卡口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各卡口进行严管严控,对不符合进出条件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把第一道防线守严守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东方“资规人”时刻坚守,闻令而动,“疫”往无前,同心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昌局

文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响应文昌市委市政府组织号召,凝聚力量派出局机关干部支援抗击疫情前线,展现新一代资规人团结互助精神,展现资规人党员先锋队风采,不畏困难,共同抗击疫情。日至今,文昌局共派出志愿者50人次在文昌城东社区和百合广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群众按间隔一米距离的要求排队有序检测,并为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疾人等群体提供有“温度”的暖心服务。12日,文昌局组织发动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分队驰援儋州,支援小分队在儋州夏水岸名都岗关口执勤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战斗,主动冲锋在前,同儋州人民一起,团结一心,战胜疫情。


万宁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推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全系统人员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期间防疫工作不脱节、人员不脱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疫情当前,勇往直前,万宁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担使命走在前,先后组织动员212名党员干部及职工下沉一线,配合医护人员在后安镇及三更罗镇开展轮共计20次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对万城镇个网格点共计56个出入口进行24小时封控管理。日,万宁市开始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出入口防控工作压力剧增,万宁局105名志愿者主动请缨,迅速成立支巡逻防控组共105名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轮番值守。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迎着疫情逆行而上,24小时管控着万城镇的大街小巷,尽显万宁资规人责任担当,也为万宁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目前,万宁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万宁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资规力量。


陵水局

根据陵水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陵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支援椰林镇城东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将其作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大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初心使命。此次防控任务艰巨,陵水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配合核酸采样医护工作者。日,根据陵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陵水局志愿者分三个小组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分别到糖厂二期小区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到陵水中学参加核酸扫码采样培训和到乡镇开展核酸扫码工作,到椰林镇桃源公租房斜对面公交场站协助开展抗疫转运车辆和隔离点酒店安排。在现场,志愿者有的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有的帮助扫码登陆,引导检测人群入场,帮助居民尽快完成核酸检测。10日,随着陵水县疫情形势越发严峻,陵水局志愿者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到抗疫的最前线带领志愿者做好核酸采样检测、运送防疫物资、协助转运车辆调度酒店安排等工作。截至目前,陵水局已派出批次的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完成核酸信息采样2000多份。下一步,陵水局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当代资规人精神。


临高局

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服从安排,下沉各镇、社区,全力推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临高局强化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局领导班子带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到临城镇龙贯村委会、南江村、县委小区、滨江公园以及局包点的临城镇德老村委会、波莲镇太坡村委会、和舍镇布大村委会以及包点责任小区长岛蓝湾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现场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测量体温,确保核酸采集工作平稳顺利、安全有序。同时,为抗击疫情提供技术保障,根据临高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临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人手连夜制作临高县行政区划图、10个镇的行政区划图、临高县中高风险地区分布图及影像,立足部门职责,为临高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自日以来,临高县局共派出支援人员116人次,为临高县组织核酸采集维护秩序等提供人员支持,制作各类地图和影像共16个,用实际行动扛起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


昌江局

昌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奋力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凝聚战疫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昌江局共抽调62个党员干部职工,建立了个党员先锋队、个志愿者先锋队、个骨干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提高核酸检测的速度和安全,方便老年人、小孩、行动不便的人员完成采样,昌江局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协商后,开辟了一条服务特殊群体的“绿色通道”,指导老年人、小孩完善信息,提供快捷服务,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尽量减少接触时间。同时,向居民传达疫情形势,解读防控政策,解答居民疑问,并督促居民就近核酸采样,进一步织密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澄迈局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澄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局领导靠前指挥,坚持24小时带班带岗值守,88名党员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在个值守点值守,做到无缝衔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出入关。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发挥表率作用,挨家挨户上门入户开展“敲门扫楼”行动,发动未做核酸居民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各项基本信息的登记,确保所有人员应检尽检,筑牢疫情坚实防线。截至目前,共排查1207户,4109人。三是抽调23名业务骨干到老城镇、桥头镇,支援属地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值守关键港口,发动渔民群众做核酸,确保不漏一家一户一人,总计走访3900余户。四是抽调16名业务骨干配合澄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流调密接人员的隔离情况。五是澄迈局11个资规所工作人员主动配合属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现场指挥、采样点秩序维持、采集信息录入、指点村卡口值班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乐东局

乐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乐东县委、县政府号召,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发动本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参与抗击疫情,在抗疫一线肩负起乐东资规人的应有担当。局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勇当表率,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并组成了一支50多人的支援队伍,兵分六路,为全面打赢防疫战贡献力量。组建先锋队,到志仲镇定点协助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到抱由镇实验小学、月亮湾、建设银行、步行街商业广场核酸采样点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参与到物资队伍中,到各镇中学运送物资;前往利国镇参与到福建支援医疗队的疫情防控中去;组建先锋队到黄流隔离点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乐东县各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的干部职工就近参与了核酸采样、疫情防控和物资运送工作。危险时刻方显本色,乐东局党员干部职工将持续发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奋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琼中局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生命健康,琼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57人,成立疫情防控摸排队伍,下沉黎母山镇榕木村、长征镇新平村、县城创文巩卫责任片区开展全员核酸摸排工作。党员干部职工们挨家挨户敲门,耐心地与居民解释此次上门的目的,并认真地询问居民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做好各项基本信息的登记,同时对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不减,11日以来,已完成此次2160人次入户摸排登记工作,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琼中局将继续按照县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系列相关要求,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展现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白沙局

为做好白沙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白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急部署,要求全局所有帮扶联系人到局帮扶点邦溪镇地质村,协助开展全民核酸采集等各项工作。帮扶联系人维护现场秩序,查看来往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为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情况登记,开展防疫卫生宣传服务,号召村民减少聚集活动,做好日常个人卫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白沙局将持续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到抗疫一线,察实情、摸实底,了解掌握当前县疫情防控情况,通过走访入户,走好群众路线,倾听基层声音,了解防控实情,征集建议意见,为白沙县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推进防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