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市资规局加班加点绘制防疫地图

【字体: 打印
2022-08-29 20:13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0801”疫情发生以来,市资规局依托三亚市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中心成立图件制作工作专班,结合疫情防控动态发展绘制地图,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7日下午,市资规局图件制作工作专班再次接到紧急指令,要求根据最新中、高风险区域分布情况,将分布图精准细化到每条街巷、每个小区、每栋楼栋。三位工作人员在流调队员的配合下,用时个多小时重新绘制了全市《中、高风险区域分布图》。

27日,图件制作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制防疫地图。

“流调队员们深入全市41个重点社区,比对高清影像图,现场对接网格员,描出有确诊病例的范围。”市资规局图件制作专班现场负责人黄克城介绍,根据流调队员提供的范围,专班再逐一与各个社区对接确认,逐一上图,全部制作完成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制作疫情防控的地图,感觉就像打仗一样。”黄克城说,虽然是在熟悉的软件上干自己的专业工作,但能早一分钟完成制图,就能早一点为防疫工作提供精准的依据,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27日,图件制作工作专班黄克城(右二)与同事加班加点赶制防疫地图。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图件制作专班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各类疫情防控地图制作;二组负责地理信息数据共享和地图印制。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制图、更新。在大多数时间,流调队员是他们的“眼睛”,接到紧急指令的时候,也一样要穿上防护服深入“疫”线核查点位。

截至目前,图件制作专班印制海南省、三亚市、各个区政区地图和卫星影像地图319份,重新勾绘431个社区网格矢量地图,累计更新260个中、高风险区域,根据疫情的实时变化情况制作中、高风险区域分布图、天以来无新增病例村(社区)分布图、近三日无新增病例村(社区)分布图、“0801”疫情以来村(社区)每日病例数动态变化图、重点社区阳性密接及转运信息综合专题图、混管阳性采样分布图等131幅。

一个个风险区域具象化地呈现在地图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清晰的地理位置信息,成为挂图作战的准确依据,为精准防控提供助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