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城市规划公示>规划公示>片区批前公示
项目名称: 关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排水防涝及城市竖向专项规划的批前公示
公示开始时间: 2020-06-22 公示结束时间: 2020-08-03
公示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示状态:

项目详情

一、  区位条件

崖州湾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空间载体,是支撑大三亚经济圈的西部中心,是构建三亚市南海战略基地、海洋产业基地等的重点区域,是南海资源开发服务及海上救援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专项规划范围位于崖州湾核心区域,东起西线铁路、西至崖州湾滨海、南起港口路、北至宁远河。规划范围包括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与大学城、崖城综合服务区三大片区,总面积为 2614.75公顷。

 

二、  现状概况

本次规划范围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具有海洋性特征,平均气温 25.8℃,阳光充足,蒸发量大。

规划范围处于宁远河流域,其地势为东北高,西南低。上游河源地区为500m 以上山地,中游多为丘陵,抱古以下多为河口冲积平原、台地。河道平缓,河床淤积,汛期洪水宣泄不畅,常造成崖城、保港一带严重洪灾。

 

三、  规划原则

(1)    统筹兼顾原则

保障水安全、保护水环境、恢复水生态、营造水文化,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以城市排水防涝为主,兼顾城市初期雨水的面源污染治理。

2)系统性协调性原则

系统考虑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雨水控制和管理,与道路、绿地、竖向、水系、景观、防洪等相关专项规划充分衔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时,城市排水防涝规划应与其同步调整。

3)先进性原则

突出理念和技术的先进性,因地制宜,采取蓄、滞、渗、净、用、排结合,实现生态排水,综合排水。

4)近远期结合的原则

城市排水(雨水)防涝规划时,应充分利用满足规划功能要求的现状设施,新建设施与现状保留设施合理衔接,近远期结合,既考虑当前实际又兼顾长远发展,系统规划、分步实施。

 

 

 

       附件:1-图集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排水防涝及城市竖向专项规划说明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