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设计方案终评结束

【字体: 打印
2018-09-15 10:12 三亚日报

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设计方案终评结束

优化提升优秀设计方案抓紧落实好想法好创意

以科学规划引领三亚总部经济发展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建设

严朝君总结讲话阿东主持黄少文容丽萍出席


99下午,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应征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在三亚落幕。经专家评审,由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法国雅克·费尔叶建筑事务所、法国岱禾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3家设计机构组成的联合体提交的设计方案最优,获评“优秀设计方案”。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交的两个设计方案获评“优良设计方案”。

本次征集活动共有138家(包含联合体)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报名,最终遴选出6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团队,邀请参加本次国际方案征集工作。经过两个月的精心设计,6家设计单位均按照设计任务书要求,提交了最终的设计成果。此次评审,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孟建民、吴志强在内的11位知名专家全程参与。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方案征集对于落实中央指示,对于三亚城市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也是一次要求高、难度大的城市设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总结讲话中对评审专家两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6家设计单位提交的规划设计成果和专家评审意见,对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的建设意义重大。设计单位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的指导思想和任务书要求,提交了高水准的设计成果,体现了高点定位,对标了国际水准,落实了绿色发展理念,突出了开放共享,体现了创新协调,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眼界,增强了大家的信心。

严朝君强调,下一步要抓紧落实本次方案征集的好想法、好创意,为三亚发展总部经济、推进大型消费商圈建设等做足准备。规划部门要抓紧结合本次国际方案征集的成果,充分采纳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方案综合与控规修编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优秀设计方案,以科学规划引领三亚总部经济发展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的建设;各区特别是吉阳区和天涯区要抓好土地征拆以及百姓安置工作;国土部门要做好供地前期准备工作,控规修编结束后能够挂牌出让土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部门职责做好保障工作,加快推进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的规划建设,确保引进的企业和项目落地,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三亚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当天下午会议。市领导黄少文、容丽萍、邓忠、张羽飞、谢庆林、黄志强以及省规划委总规划师刘钊军出席会议。

(记者陈吉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