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三亚速度”赢得企业点赞

【字体: 打印
2018-08-20 10:21 海南日报

一个上午完成工商注册两天完成千万元版发票申领

“三亚速度”赢得企业点赞


立秋刚过,8月的鹿城海浪轻轻,微风习习,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丝丝凉爽。正在热火朝天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的三亚,正以新面貌、新作风,让前来三亚投资、旅游、创业的人们有更多的惊喜。

“原本申领千万元版的增值税发票办手续需要1个多月的时间,现在那么快就办好了”8月15日上午,在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解放路办税大厅,当顺利领到500份千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和50份千万元版增值税普通发票时,中船重工物资贸易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财务处长罗北露高兴地说。

8月9日,中船重工物资贸易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在三亚注册。由于负责的是企业的财务工作,罗北露8月14日才第一次从广州来到三亚处理工作业务,谈及对三亚的初感受,罗北露用了两个词来形容——诚意、效率,“细节之处都能感受到三亚对推进我们企业落地的诚意与效率。”

14日下了飞机后,罗北露立即赶往三亚市税务局解放路办税大厅递交申领千万元版发票所需的材料,因为一般这个审批的流程较长,罗北露总担心时间拖久了影响公司在海南开展业务。但罗北露不知道的是,在她到来之前就有人操心这个事,并早已做了许多准备工作。

7月下旬,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带队赴中船重工物贸集团总部商谈落户三亚事宜时,对方提出希望能申领千万元版的发票。三亚随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程序,由三亚市招商办专人对接,协调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为总部企业特事特办,才使得罗北露此次能在两天内就申领到千万元版增值税发票。

如果说罗北露对三亚营商环境的感知只是初感受,那一直以来负责企业工商注册、办公地点选址、税务登记,甚至办公室装修、办公用品采购等各项具体业务的中船重工物资贸易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恺亨对三亚的营商环境与“三亚速度”就会有更深的体会。

8月15日中午,海南日报记者和林恺亨一起来到了中国工商银行三亚分行总部大楼的7楼。楼层里工人们正在对办公室进行简单装修。“前不久三亚市招商办带着我们选办公场所,由于招商办事前周到的准备,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我们就选定了这里。”林恺亨介绍说,60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办公室、会议室、空调、WiFi一应俱全,楼下还有食堂,而且银行大楼里既安全又方便办理银行业务。

企业工商注册环节,“三亚速度”同样让林恺亨省了不少心。“我们到三亚市政务中心办理企业工商注册,原本4个工作日办结,结果走了绿色通道一个上午就办好了。”林恺亨说,过去他们办理企业营业执照时,不仅要跑几家单位,而且耗时长。

“按需服务,让企业满意,这是各窗口服务的追求。”三亚市政务中心负责人说。随着三亚提出为大企业提供便利直通车服务后,三亚市工商局等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各个服务窗口纷纷采取措施,为大企业提供便利直通车服务。原有的“绿色通道”又得到进一步拓宽和延伸,服务的内容变得更加丰富起来。

三亚市高度重视、强力组织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根据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招企业尽量谈总部,谈总部努力落项目”的要求,三亚市各有关部门积极开通总部企业绿色通道,为入驻总部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等方便快捷服务,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亚对我们企业项目的落地给予了很多的便利服务,特别是三亚市招商办专人负责对接协调,全程跟踪服务,体现出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林恺亨说,自该公司8月9日在三亚注册后,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记者梁君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