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刘赐贵: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字体: 打印
2018-05-16 08:50 海南日报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

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5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刘赐贵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每项工作上,都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范例。

会议重点学习了“海南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正确方向”的有关重要论述。会议强调,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海南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任务和重大使命。全省每位党员和各级干部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等具体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服务国家战略。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廉洁自律、奋发有为,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会议要求,方案正式出台后,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布相关政策信息,让各地企业清楚知道我们招什么、怎么招。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原则,统筹考虑项目布局,注重落地实效,防止“大呼隆”。要把此次活动作为海南自贸区(港)长期招商的启动阶段和练兵过程,一方面招来适应海南定位的优秀企业、项目,落地符合海南特点的政策,一方面创新、积累、总结、发扬好经验好做法,练就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过硬本领,形成更多制度化的成果和举措,为自由贸易区(港)长期招商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研究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网筹建情况,要求网站开发必须紧紧围绕服务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和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充分实现与国内外人才和企业的远程互动,加强工作人员的政策和业务培训,构筑服务人才和企业的便捷网络通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配套政策,涉及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急需紧缺人才招录、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建设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等。会议要求,将上述配套政策公开发布,确保政策落地实施公开、公平、透明,把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真正需要的优秀人才吸引进来。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工作意见》及配套文件,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

(海南日报彭青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