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以案释法”第2期专题培训会

【字体: 打印
2023-09-22 15:51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9月2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贯彻落实,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自然资源执法队伍。我局邀请海南祥瑞律师事务所林祖才律师,开展“以案释法”第2期专题培训会,主要针对我局近两年在乡村规划许可中败诉案例进行分析、授课,局机关相关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业务人员参加。


会上,林祖才律师列举了三个行政相对人诉我局撤销乡村规划许可决定的败诉案例,强调正当程序原则在行政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如作出具体行政决定前要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听证申辩权利,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国土资源听证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等,结合具体案件讲解分析相关法律依据、争议焦点、存在的问题,深刻总结了败诉原因和今后应注意的法律风险点,并为相关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最后,林祖才律师与参训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
本次是“以案释法”培训活动的第2期,以我局作出的乡村规划许可行为被诉的行政案件为切入口,以案为鉴、深化认识,继续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干部的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