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推出30个重点地块约2170亩用地助力城市经济转型---三亚市举办城市更新暨重点地块推介会

【字体: 打印
2022-12-07 18:21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1日上午,三亚市政府举办了2022年三亚市城市更新暨重点地块推介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出席并致辞,市委市政府领导、各区领导、市相关单位、投资意向企业、金融单位参会。

市资规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芳俊在会上结合三亚市国土空间规划情况对各区重点地块做了简要介绍。

林芳俊指出,三亚市以“多规合一”改革为引领,构建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在省域层面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发展理念助力打造海南南部经济增长极,在市域层面延续发展脉络、突出自贸新内涵,以打造“现代化热带海滨城市”为战略目标,明确建设世界级的热带海滨旅游城市、开放创新的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生态文明与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经略南海与科技创新的支点城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扛起时代担当。

林芳俊介绍,三亚将实施“中优、东精、西拓、南联、北育”的发展策略,并以此为线索介绍了本次推介的30个重点地块。中心城区以国际化服务业为引领,积极引入商务服务、金融服务、现代会展及总部经济的现代服务产业业态,将建设成为全球自贸服务中心,本次共有5个地块约387亩,用途涵盖商务金融、零售商业及住宅用地等;中心城区范围内的中央商务区是承载自贸特色现代服务业的核心板块,重点集聚“总部经济、现代金融、现代商贸、邮轮游艇”四大主导产业与“专业服务、文化休闲”两项支撑产业,本次共有8个地块约183亩,用途涵盖商务、酒店、零售商业及住宅用地等;海棠湾以现代旅游为核心,重点引入旅游、康养、免税消费等相关产业,本次共有9个地块约944亩,用途涵盖酒店、餐饮、商务金融及住宅用地等;崖州湾科技城承载国家战略功能,以南繁种业和深海科技为主导,以生命科学、数字经济为配套,本次共有4个地块约259亩,用途涵盖商务、酒店、零售商业、工业及住宅用地等;育才生态区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乡景融合的生态保育核心区,本次共有4个地块约397亩,用途涵盖中小学、高等院校用地等。

林芳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要素保障,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欢迎各企业嘉宾到三亚投资兴业。

本次推介会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模式面向社会招商,为政府与企业嘉宾提供了便捷透明的交流平台,对提升三亚土地市场活跃度、促进土地市场良性发展、推动三亚城市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