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吉阳区首例农房报建“零跑动”一证一书发放

【字体: 打印
2022-04-27 10:44 活力吉阳

4月24日上午,吉阳区红花村林某理和林某伟两兄弟同时领到了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阳分局、吉阳区农业农村局共同颁发的“一证一书”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和《农村宅基地批准书》。这是吉阳区启动农民建房报建审批“零跑动”工作发放的首本证书。


今年,海南省农民建房审批“零跑动”全面试行。为落实三亚市农房报建“零跑动”文件精神要求,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吉阳分局与吉阳区农业农村局,共同推动吉阳农房报建“零跑动”工作落实到位。此次证书的颁发,标志着吉阳区农房报建“零跑动”工作实现了零的突破。

下一步,我局将指导分局继续提高农房报建“零跑动”联审联办机制,做好宣传培训,借助“一体化”农民建房审批“零跑动”系统,压缩审批时限、并联审批流程,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农房报建工作,让农户真正受益“零跑动”工作的便捷,体会在网上就能申请农房报建。让我市农房报建从“反复跑、多头跑”逐渐变为“信息多跑路,村民少跑动”,真正实现“零跑动”,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多一点


农民在申请办理农房报建时,可在“海政钉”APP上提交申请,村干部先通过省“多规合一”平台查看宅基地建设位置,各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再通过“海政钉”下的“零跑动”系统开展审批,全程不见面,各环节通过手机APP即可把事情办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