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吉阳东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01-28 10:46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3日上午,由三亚市政府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三亚市吉阳东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专家评审会议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图为专家组成员对应征设计方案模型进行审阅点评。

专家组听取了4家设计单位对其设计方案的陈述,并自由审阅应征设计方案图册、展板和模型,从不同角度对设计方案进行点评。经专家组评议及投票,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CHAPMANTAYLORLLP(查普门泰勒)联合体提交的设计方案被评为“优秀方案”。由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交的设计方案被评为“优良方案”。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从20219月启动,共历经三个阶段

20211019日,

从报名的90家(包含联合体)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遴选出4家设计团队,邀请参加本次国际方案征集设计工作


20211026日,

我局召开项目介绍会并组织入围设计团队进行现场踏勘


20211123日,

我局认真听取了设计方案中期汇报

此次征集规划设计内容包括总体城市设计和详细城市设计两个层面。总体城市设计方面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明确吉阳东片区的发展目标愿景和总体定位,开展产业研究和功能策划,以构建“山、河、林、田、城、村”生态空间格局为目标,谋划顺应自贸港发展趋势的功能空间布局。对城市总体景观风貌、综合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及基础设施配套、开发时序等方面进行研究。

需详细设计的片区有3个,分别为原吉阳镇片区、南丁片区、大茅-中廖片区,总规划面积约2832公顷。详细城市设计方面以总体城市设计为基础,细化详细设计片区定位与功能业态,合理优化完善用地布局、交通组织、公共服务设施及基础设施配套,创新空间组织和形态风貌,处理重要节点和重要界面,对详细设计范围进行重点设计、确立各片区鲜明形象等方面内容,并形成城市导控和实施建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