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制度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1-05-11 12:52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制度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5月6日晚,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芳俊主持召开“制度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听取了机关党委、政策法规科等相关科室关于制度建设年各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当前推进的制度建设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会商讨论,并提出解决方式以及时间表,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制度建设任务,加快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早日实现权责制度化、流程标准化、运行规范化。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清理党内规范性文件情况工作、政策法规科关于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情况工作、行政审批办关于梳理权力清单方面工作、人事综合科关于梳理责任清单和宣传引导方面工作、办公室关于完善内部制度等工作的汇报。

 

 

林芳俊指出,开展“制度建设年”相关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市委相关决定部署的要求,也是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进行机构改革后的首次制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围绕新时代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新形势,对标对表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尽快完成我局制度建设摸清底数、清理规范性文件等前期工作,抓实抓细制度建设在全系统领域内的贯彻执行。

 

林芳俊要求,在制度梳理的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从制度查漏补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好资源要素保障等三个方面入手,积极谋划出台一批规范性文件,从制度层面解决制约自然资源和规划发展的难点堵点焦点问题,真正发挥好自贸港建设中资源保护和服务保障职能。

 

林芳俊强调,局“制度建设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要自觉将制度建设放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局全年工作中去思考和谋划,加强督促指导,联系实际开展好制度建设工作的动态督查、理论督查,形成合力提质增效,在“职责清单制度再精修”“权责运行制度再精优”“内部管理制度再精细”“行业规范制度再精益”四方面工作取得实际成效,推动制度建设沿着正确方向不断深入,推动我局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运转效能不断提升。

 

局领导李丹青、段德玉、王雪颜、何大哲、李建军、蓝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