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

【字体: 打印
2021-04-06 15:29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月30日-4月1日,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全市10个非煤矿山发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摸排三亚市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防范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生产建设行为,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倪明带队检查。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了以倪明为组长的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局矿产资源科、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各分局负责人为组员,先后实地检查了海棠区的南田农场龙楼队采石场、铁炉港口岭采石场,天涯区的北罗岭采石场、荔枝岭采石场和牛坡岭一号采石场,崖州区的坡加村采石场、大出水村采石场,吉阳区的抱坡村采石场、大园采石场,以及育才生态区立才农场采石场。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各矿山企业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规范操作、自查自纠、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安全生产会议召开情况等,还重点对矿山企业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方案、矿山履行法定义务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倪明表示,此次检查推动矿山企业主动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防范安全风险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以及各类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督促矿山企业抓实抓细生产系统、生产环节和工作岗位各个安全风险点和安全隐患的防范,抓好整改落实,对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定期组织“回头看”,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非煤矿山重特大事故发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