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抱古驻村第一书记王开茂:抗击疫情,我在第一线

【字体: 打印
2020-02-13 22:01 三亚扶贫



排查出外省返乡有76人次、卡点监测外来人员7479人、登记车辆4148辆、发放3725份传单……

大年初二回村到岗后,他带领着党员干部连续十多天奔走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组织员、宣传员、执勤员、情绪引导员的作用,以身作则为全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他是三亚市崖州区抱古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开茂。



▲王开茂书记(图左一)在路口疫情防控卡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开茂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放弃假期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简单跟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便立刻从海口匆忙赶回三亚,从此在所驻的崖州区抱古村安营扎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群众共同战“疫”。


王开茂清楚,疫情是命令也是考验,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和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大年初二,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王开茂已经回到抱古村,开始忙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排查村辖区范围内省外旅居人员尤其是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启动整村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利用村委会及各村小组文化室广播进行普通话、本地黎话宣传;设置途径村道的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登记。



▲王开茂书记(图右一)正在检查外来车辆


王开茂带领党员干部全覆盖、零遗漏地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对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和务工者,叮嘱他们做好14天的居家隔离,并注意房间通风,不聚会、不串门等,工作人员每天上门给他们测量、登记体温。为避免他们产生恐慌心理,王开茂还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安抚他们正确看待疫情,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不轻视,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基层农村疫情防控涉及到要解散村里有关的节假日传统聚集活动,而村民的防疫意识普遍薄弱,对于不听劝告的群众,王开茂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向群众介绍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护知识,经过耐心细致的解释,终于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理解和配合。


截止2月11日,抱古村排查外省返乡有76人次、卡点监测外来人员7479人、登记车辆4148辆、发放3725份传单、张贴120份海报、7份宣传栏、悬挂44份横幅。


“作为党员,更有责任和义务,积极主动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团结群众,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从脱贫攻坚战到疫情阻击战,王开茂始终走在最前线,不畏惧、不退缩,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