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局举办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专题培训讲座

【字体: 打印
2018-12-25 15: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增殖放流宣传活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我市水域生态安全,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游艇行业从业人员对增殖放流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认知,切实规范各类放生行为,根据《农业部关于做好“十三五”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指示精神,按照市海洋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的工作部署,20181219日,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三亚鸿洲游艇会,专门针对游艇行业从业人员,举办了一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专题培训讲座。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李丹青副局长参加培训讲座并讲话。

此次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培训讲座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陈国宝研究员进行培训。陈国宝研究员针对我市存在的增殖放流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够,从业人员对增殖放流的作用和意义认识不足,对增殖放流活动的科学性缺乏了解,以及目前存在的一些不合规范的放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丹青副局长表示,增殖放流是国内外通行的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的重要措施和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有效手段,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增殖放流,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我局将通过采取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科学评估、强化监管、广泛宣传等措施,切实规范各类放生行为,严禁不符合要求的物种进入天然水域,严厉打击非法利用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等行为,加强对苗种生产企业增殖放流苗种的抽查。希望广大游艇从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学习增殖放流相关法律法规,在渔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合法合规开展水生生物增殖养护,科学开展放生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