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
  • 标    题: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 索 引 号:00823302-8/2021-0231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成文日期:2021-09-3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09-3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更新时间:2021-09-30 18:02:39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海南省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概况 4

一、部门职责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8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8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8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9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9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9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9

第三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2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4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5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5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3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33

 

 

 

 

 

第一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有关全市自然资源、空间规划和海洋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自然资源、空间规划和海洋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履行全市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海洋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等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草案。研究推进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改革工作。研究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自然资源、空间规划和海洋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组织实施全市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依职权负责本市管辖海域勘界工作。

(四)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执行、制定和完善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

(五)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核算工作。组织编制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置换和流转工作,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配合做好深化农垦改革工作。有序推行土地资产化和资本化。

(六)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贯彻执行国家、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和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组织指导全市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实施海洋综合管理,协调各涉海部门、行业的海洋开发活动。负责全市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制定全市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七)贯彻实施省建立的全省空间规划体系,建立市空间规划体系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市空间战略布局,编制、修编本市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构建全市高效统一的规划管理体系。开展全市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组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实施情况评估、评价。组织划定市级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和开发边界。配合划定海洋生物资源保护线、围填海控制线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组织落实全市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海洋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含林地)、 海域、海岛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制订和更新土地征用补偿标准及实施过程中的政策指导。

(八)负责统筹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拟订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组织制定生态修复实施计划,组织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海洋生态、海域海岸线和海岛修复等工作。

(九)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国家、省耕地保护政策,确保全市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的目标。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监督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组织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

(十)负责地质工作和矿产资源管理。配合开展基础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承担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管理地质勘查成果和地质资料汇交。组织保护地质遗迹。

(十一)负责组织实施全市海洋战略规划。配合国家、省实施海洋强国重大战略,海洋强省重大战略。拟订三亚市海洋发展、深海等海洋强市建设重大战略并监督实施。

(十二)负责全市海洋开发利用和保护的监督管理工作。负全市海域使用和海岛保护利用管理。配合省组织实施海域海岛保护利用规划。负责全市无居民海岛、海域、海底地形地名管理工作。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落实领海基点等特殊用途海岛保护政策。

(十三)配合省开展自然资源国际合作及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配合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对外交流合作。配合开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工作。贯彻实施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和计划。配合实施省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十四)督促检查国土空间规划的执行情况。拟订自然资源和规划督察管理、协作和问责制度,拟订国土空间规划管控措施并监督实施。调查违反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的行为,依法提出纠正、处理意见,及时向市政府报告自然资源和规划管控重大风险和问题。

(十五)负责依法组织编制和实施城乡规划管理,负责有关规划的审查、审批和组织报批,核发有关书、证,负责行政审批和批后验收管理。

(十六)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获取和应用,组织协调地理信息安全监管。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和地图管理。组织开展地方测量标志的设立和保护。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本级

     (二)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

    (三)三亚市土地整理中心

    (四)三亚市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中心

    (五)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六)三亚市规划研究和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26,463.54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93,735.48万元,下降42.57%。主要原因:一耕地指标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等项目支出减少;二2019年决算数包含了因机构改革合并的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全部支出,实际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人员和项目划到市里不同的部门,2020年只含原海洋与渔业局并入的部分人员和项目支出。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129.48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29.48万元,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三亚市国土资源和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使用单位自有资金支出。年初结转结余35,027.75万元,主要是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崖州中心渔港海堤工程项目资金、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2019年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资金、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经费、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信息创意产业园城市设计编制经费等,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9153.32万元,下降45.07%,主要原因是拆迁补偿经费、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等项目结余减少。结余分配0.00万元,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年末结转结余36,715.19万元,主要是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三亚市规划展示馆(临时)项目资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资金、2020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等,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5432.27万元,增长17.36%,主要原因是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三亚市规划展示馆(临时)项目资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资金、2020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等项目结余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0,808.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453.15万元,占99.61%;上级补助收入0.00 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342.60万元,占0.3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12.51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9,748.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11.06万元,占4.02%;项目支出85794.69万元,占95.59%;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342.60万元,占0.38%;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06,358.7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80697.46万元,下降43.14%。主要原因:一耕地指标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征地拆迁补偿经费、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等项目支出减少;二2019年决算数包含了因机构改革合并的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全部支出,实际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人员和项目划到市里不同的部门,2020年只含原海洋与渔业局并入的部分人员和项目支出。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5,905.54万元,主要是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崖州中心渔港海堤工程项目资金、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2019年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资金、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经费、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信息创意产业园城市设计编制经费等。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6193.92万元,下降62.22%,主要原因是拆迁补偿经费、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出让金业务费用、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等项目结余减少。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17,940.91万元,主要是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三亚市规划展示馆(临时)项目资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资金、2020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等,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8356.19万元,增长87.18%,主要原因是耕地占用税缴纳经费、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三亚市规划展示馆(临时)项目资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项资金、2020年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等项目结余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50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1.1%。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9,502.42万元,下降79.93%,主要原因是一耕地指标农转用地耕地占用税等项目支出减少;二2019年决算数包含了因机构改革合并的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全部支出,实际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人员和项目划到市里不同的部门,2020年只含原海洋与渔业局并入的部分人员和项目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500.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2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6.42万元,占0.86%;卫生健康(类)支出338.61万元,占1.23%;;节能环保(类)支出4685.54万元,占17.04%;;城乡社区(类)支出11833.35万元,占43.03%;农林水(类)支出21.95万元,占0.08%;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0,171.87万元,占36.99%;住房保障(类)支出209.04万元,占0.7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729.72万元,支出决算为27,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9.9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机关工委划拨的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上年结转结余1.56万元,年中收到1.66万元,共拨付局党费专户2019、2020年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3.2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6.16万元,支出决算为236.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4 %。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养老险缴费基数及人员变动所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4万元,支出决算为4.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7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有遗属人员去世所致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9.72万元,支出决算为9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医疗保险基数变动及人员变动所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0.43万元,支出决算为29.18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医疗保险基数变动及人员变动所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34.19万元,支出决算为195.17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所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5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所致。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体检费年初不做预算,年中追加。

4.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85.5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0年国土空间规划管理项目统一由财政安排,年中追加国土空间规划管理项目和三亚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服务工作经费所致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项目办公楼管理费支出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0.3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促进经济发展产业扶持财政补贴(耕地占用税)资金预算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项目市区规划监管和乡村规划监管支出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852.8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项目土地出让金、盘活存量资金重新安排项目、年中预算追加政府基本建设旱改水项目、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支出所致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田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9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项目盘活存量资金重新安排项目支出所致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15.74万元,支出决算为1853.66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出及退休及压缩办公经费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736.1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项目综合管理事务等及年中追加预算政府基本建设投资、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经费支出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650万元,支出决算为406.7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三亚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服务工作经费支出使用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导致年初预算支出少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405.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项目盘活存量资金重新安排项目支出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储备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0万元,支出决算为101.9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三亚市土地整理中心年初预算安排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业务管理、耕地后备资源储备日常管理经费按合同要求未达到支出条件,无法支付。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项)年初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23.62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地质灾害监测人员补助发放减少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海域与海岛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23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资金预算支出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34.97万元,支出决算为982.26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人员变动支出减少和压缩办公费等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56万元,支出决算为5424.35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及年中追加新增建设用地耕地占用税、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经费、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经费等预算支出所致。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4.52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相关费用预算支出所致。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91.37万元,支出决算为209.04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积金基数变动及人员变动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68.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97.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71.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917.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9%。与2019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448.78万元,增长50.5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征地和拆迁补偿经费支出所致。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917.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60,917.79万元,占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56万元,支出决算为60,917.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19.18%。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588.7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征地拆迁经费预算支出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56万元,支出决算为4031.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决算数、预算数基本持平。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27.6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政府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征地拆迁经费、征地补偿资金预算支出所致。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经费预算支出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6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经费预算支出所致。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1.76万元,支出决算为24.95万元,完成预算的78.5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18万元,占84.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77万元,占15.1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一般单位不安排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1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5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1.1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油料和维修保险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4.43万元,下降17.3%。主要原因是领导加强公务车管理,经费控制工作成效较好。

    3.公务接待费支出3.7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7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3批次,接待284人次;主要用于承担上级与市政府安排的对口接待费;上级及省(内)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38万元,下降38.7%。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次数,经费控制成效较好。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4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39万元,占82.9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8万元,占17.02%。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1个,共涉及资金5047.19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88.09%。

    我部门共组织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海域海岛监管”、“三亚市疑似违法建筑监测地理信息系统”、“三亚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服务工作经费”、“小洲岛生态环境修复”、“综合事务”等11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047.1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基本实现预期目标,评价结果为良好。

    我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0734.54万元。从投入、过程、产出、效果评价情况来看,得分86.65分,结果为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今年在市本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小洲岛生态环境修复”、“海域海岛监管”等11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小洲岛生态环境修复”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结果为良好。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39.92万元,完成预算的8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根据小洲岛珊瑚礁生态修复项目实施方案(一期工程)》要求编制项目预算,按项目预算内容和工程进度分类进行支付,严格控制项目成本;二是项目产出指标基本完成。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延迟项目开展,截止2020年12月底项目建设部分已按时全部完成,并尽快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管理,组织好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并出具成果验收报告,并做好剩余尾款的支付工作。健全项目后期管护工作,对项目后期进行管护,真正做到“整治一片,保护一片,显效一片。”

“海域海岛监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结果为良好。全年预算数为85万元,执行数为81.98万元,完成预算的9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关于专项费用标准支出,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提高使用效率,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的前提下尽量节约开支;二是按计划完成海域论证报告的评审工作;《三亚湾农渔区深水网箱养殖用海论证》编制工作;对三亚管辖范围内海域、海岛的巡查取得有效的监管;完成三亚海域定级研究。产出指标已经完成,2020海域海岛监管项目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项目在设置绩效目标时难以实现细化和量化。即便设置了量化的指标,在实际评价时也难以从多项具体工作职责的履行情况中提取所需数据,对原设定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下一步改进措施:在日常履职实施过程中建立了常态化联络互动机制,明确分工,确立职责,制定项目管理办法并贯彻实施。

    “三亚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服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结果为良好。全年预算数为650万元,执行数为637.39万元,完成预算的98.0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按照国家、省、市项目管理相关制度,严格控制成本,厉行节约,力求将项目的每一分经费都用在恰当的地方。在项目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完成海绵非试点项目方案审查、海绵城市宣传报道及汇报片摄制等工作,项目经费未超项目预算;二是项目完成的三亚海绵城市宣传报道及三亚海绵城市试点工作汇报片等工作均严格按照合同执行,经项目验收组验收,成果质量符合合同要求,项目完成质量较高。

   “三亚市疑似违法建筑监测地理信息系统”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结果为良好。全年预算数为67.44万元,执行数为67.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各项预算标准执行,按照财政拨付资金限额发生各项支出,严格控制项目成本,厉行节约;二是按照项目绩效目标和工作计划,基本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目标;三是更好地向国土利用监管、空间规划编制、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现势性高的卫星影像数据保障。满足我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中卫星影像数据获取更新的需求,为我市相关部门在履行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提供最新卫星影像数据支撑。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受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三亚市疑似违法建筑遥感监测地理信息系统2020年高分辨率卫星影像采购处理与建库项目推迟作业,部分绩效目标推迟完成。下一步改进措施:后续工作计划有组织开展成果验收会及支付第二笔项目进度款。

   “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6全年预算数为3159.35万元,执行数为3129.78万元,完成预算的99.0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项目在预算编报环节,遵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勤俭节约、收支平衡、讲求绩效”的原则,严格控制成本,厉行节约,力求将项目的每一分经费都用在恰当的地方;二是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目标。

    “综合事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8分。全年预算数为290万元,执行数为288.17万元,完成预算的99.3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在预算编报环节,遵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勤俭节约、收支平衡、讲求绩效”的原则,全力保障重点支出,压缩行政成本;二是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深化改革、保障发展等中心任务而展开的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保障了日常工作有序运转。综合事务项目为采购办公设备、维护办公场所,保障办公及食堂正常运行。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等提供了持续和稳定的财力保障,满足全年履职需要,项目完成质量好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申报预算时,设置绩效目标难以实现细化和量化。即便设置了量化的指标,在实际评价时难以提取所需数据,对原设定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二是项目未能精细的设置具体绩效指标、绩效目标及绩效标准,难以提供关于成效是否得以实现的信息支撑指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项目预算编制申报,明确项目绩效指标、目标及标准与标准值;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基础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偏离目标。

    “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业务管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良好。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行数为101.9万元,完成预算的84.9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财政经费的拨付进程合理,经费使用规范,做到了专款专用,保障了土地整治项目和中心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亚市地名地址及兴趣点采集更新”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良好。全年预算数为22万元,执行数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遵照省以及三亚市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委托施工单位完成了三亚市建成区范围2020年度地名地址及兴趣点更新,建立动态更新的地名数据库、地址数据库、兴趣点数据库,确保了我市地名地址及兴趣点的年度更新,丰富了我市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资源,为更广泛的地理信息共享打下了数据基础。项目成果在全市范围内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共享及应用,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事业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8分。全年预算数为53.4万元,执行数为5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圆满完成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深化改革、保障发展等中心任务而展开的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了日常工作有序运转,项目完成质量好。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申报预算时,设置绩效目标难以实现细化和量化。即便设置了量化的指标,在实际评价时难以提取所需数据,对原设定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项目未能精细的设置具体绩效指标、绩效目标及绩效标准,难以提供关于成效是否得以实现的信息支撑指标。下一步改进措施:完善项目预算编制申报,明确项目绩效指标、目标及标准与标准值;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基础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偏离目标。

 

    “综合事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8分。全年预算数为280万元,调减后预算为235.85万元,执行数220.58万元,完成预算的93.5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资金投入有效的保障了有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预算。存在的问题:在做当年部门预算时测算不够详细,对经费预算的预估使用不够精确,因此出现任务完成了但是仍有结余的情况。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及财政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经费预算、管理和使用等工作,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国土资源监察”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0.6分。全年预算数为270万元,执行数为263万元,完成预算的9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土地执法次数36次,国土资源监察47次,矿产资源监察38次;是阻止违法案件22起。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资金支付滞后;二是执法工作难度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快资金支付;二是提高执法人员工作效率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35.1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4.46万元,增长37.77%。主要原因是:成立垦地融合发展工作专班及其他业务工作增加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4.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4.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100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00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15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10辆、越野车2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3辆,其他车型主要是皮卡车;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5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11221.0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海南省三亚市自然资源规划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