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
  • 标    题: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决算公开说明
  • 索 引 号:00823302-8/2019-0037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成文日期:2019-10-1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10-1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决算公开说明

更新时间:2019-10-10 17:38:48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概况………………………………………………………………3

一、部门职责………………………………………………3

二、机构设置……………………………………………4

第二部分 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5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5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5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5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5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5

十、资产负债公开简表……………………………………5

第三部分 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12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2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1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4

 

 

 

 

 

第一部分 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海洋与渔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依法拟定本市海洋与渔业工作的办法、措施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发展规划、计划。

2、负责全市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及信息发布,实施海洋综合管理,协调各部门待业的海洋开发活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海洋经济结构、调整海洋产业布局的建议。

3、负责全市海洋海岛资源管理。组织拟定本市海洋功能区划、海域使用规划、海岛保护与利用规划、海洋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和海洋产业发展规划;拟定本市海岸、海洋开发和重要海区综合利用和渔业发展的规划。

4、参与本市海域勘界工作;监督管理全市海域(海岸带、无居民海岛)的使用,按规定颁发海域使用许可证、实施海域有偿使用制度、审核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申请;查核海洋、海岸开发建设项目,以及管理海底电缆、管道的铺设;参与涉海开发项目的规划审查和项目研讨。

5、负责全市海洋渔业资源的管理。指导渔业发展的产业结构调整;组织实施海洋捕捞强度控制方案、伏季休渔制度和渔业资源监测工作;负责水产养殖种苗的管理和水生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海洋滩涂和内陆水域渔业开发利用工作。

6、负责全市海洋环境与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拟定全市海洋与渔业环境保护与整治规划,组织实施污染物排海标准和总量控制制度;依法负责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和海洋倾倒废弃物对海洋污染损害的环境保护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防治陆源污染物和海岸建设项目对海洋污染损害的环境保护工作;管理海洋与渔业水域环境的调查、监测、监视和评价及渔业水域生态的环境保护工作;负责组织编报、调整海洋自然保护区和特别保护区;核准海洋工程项目和海岸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

7、管理防止海洋灾害监测、预报网络等公益服务系统;发布本市海洋环境预报、海洋灾害警报和海洋环境通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渔业海上搜救工作。

8、根据国家规定对本市行使海洋监察、小型渔业船舶检验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职能。

9、负责海洋与渔业基础数据和信息管理工作。

10、组织指导本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队伍建设和有关海洋与渔业的科学研究、技术推广。

11、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区海洋与渔业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本级

(二)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中国海监三亚支队)

(三)三亚市海洋与渔业监测中心

(四)海南渔业船舶检验局三亚检验处。

第二部分 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4155.84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5465.81万元,减少18.45%主要原因: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较上年减少。年初结转结余10,361.49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及中央更新改造渔船中央补贴资金等,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1888.89万元,增长22.29%,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结余增加。结余分配0.00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6,968.45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及中央更新改造渔船中央补贴资金结余等,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11328.13万元,下降61.91%,主要原因是当年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794.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330.88万元,占67.6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4463.29万元,占32.3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7187.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3.56万元,占8.92%;项目支出15653.83万元,占91.08%;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7521.05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5745.61,减少24.69%。主要原因:当年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较上年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8,190.17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等,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增加2989.25万元,增长57.48%,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结余增加。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5,799.40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等,较2017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10108.96万元,下降63.54%,主要原因是当年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21.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2%。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363.34万元,增长59.3%

(二)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21.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4万元,占0.0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0万元,占0.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7.67万元,占1.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42.7万元, 1.22%;农林水支出(类)8341.86万元, 71.17%;交通运输支出(类)30.12万元,占0.2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91.3万元,占0.7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2717.47万元, 23.18%;住房保障支出(类)116.3万元,占0.9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989.08万元,支出决算为1172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2.1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专项业务、其他财政事务支出、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4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2.13万元,支出决算为157.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06%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3.41万元,支出决算为14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02%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其他农林水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事业运行、病虫害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稳定农民收入补贴、农业结构调整补贴、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其他农业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15.61万元,支出决算为8341.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68.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及年中拨入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资金支出增加。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船舶检验(项)

年初预算为31万元,支出决算为3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6%

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其他海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款)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海域使用管理、海洋环境保护与监测、海洋执法监察、事业运行、其他海洋管理事务支出、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747.31万元,支出决算为2717.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支出和年中追加项目支出增加。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4.08万元,支出决算为11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9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32.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18.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 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14.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 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较2017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较2017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三)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2.64万元,支出决算为18.64元,完成预算的82.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车运维费及接待费都明显下降,领导加强公务车管理,降低公务接待标准,厉行节约,经费控制工作成效较好。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6.71万元,占89.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3万元,占10.35%。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017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6.7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7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项目。包括日常公务用车以及到各辖区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建设项目、以及机要文件交换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2.76万元,下降14.18%。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车管理,厉行节约,经费控制工作成效较好。

公务接待费支出1.93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1.24万元,下降39.12%。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降低公务接待标准,厉行节约,经费控制工作成效较好。

国内接待费支出1.9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接待160人次;主要用于承担上级及市政府安排的对口接待费;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外宾接待支出0.0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末部门资产总计13,301.61万元,负债总计282.42万元,净资产总计12,019.18万元,国有资产总量12,019.18万元。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326.2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共组织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4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326.2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4个项目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5627.9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非常重视,按照项目自评要求认真组织项目自评,部门履职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社会满意度较高,总体评价等级为“良”。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自评得分为88分,海监执法工作项目得分92.6分,海域动态监管中心运行项目得分87.8分,渔业船舶监督检验项目得分97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有单位申报预算时项目未能完整的设置活动的关键指标;二是未能按子项目进行资金量化。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项目预算编制申报,明确项目绩效指标、目标及标准与标准值;二是量化项目活动资金,按各明细实施并加强资金管控。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07.62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7年增加12.08万元,增长12.64%。主要原因是执法检查任务增加,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43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监测中心用于海域动态监管;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711.8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711.8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8年海监执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海域动态监管中心运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渔业船舶检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