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
  • 标    题:三亚市国土资源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 索 引 号:00823302-8/2018-0047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国土资源局
  • 成文日期:2018-09-2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8-09-2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国土资源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更新时间:2018-09-20 11:42:39

市国土资源局

 

三亚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3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3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7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0

四、名词解释.................................................................................. 11

 

 

 

 

 

 

 

 

 

 

 

 

 

 

一、部门概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市部门预算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我局包括部门本级及4家下属预算单位的收支均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及省有关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市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的规划和措施。

2、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国土综合规划、土地资源、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负责区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上报审批。

3、负责实施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地用途管制;组织、监督和管理基本农田保护、土地复垦、土地整理和耕地开发工作;联合农业部门验收确认基本农田划区定界工作。

4、负责地籍、地政及房地产权证、房地产档案的统一管理;负责全市测绘管理工作,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工作;按规定负责土地确权、土地定级和登记发证等工作;实施全市不动产登记管理职责,明确资源共享机制。

5、负责土地征用的指导工作,主管农用地转用、未利用土地转用和划拨、出让、租赁、承包工作;负责土地使用权转让、作价出资等流转管理,以及出租、抵押的监督管理;承担由市政府和省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6、组织基准地价和标定地价的测评和成果评审验收,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批准土地资产处置方案;具体办理闲置土地处置。

7、负责采矿权登记发证;按规定管理矿产资源补偿费、土地复垦保证金的征收和使用;按职责范围开展取土管理工作。

8、承担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管理地质勘查成果和地质资料汇交。

9、组织监测、防治地质灾害和保护地质遗迹;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监测、监督防治地下水的过量开采与污染,保护地质环境。

10、指导国土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调查处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11、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区土地和矿产资源、测绘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部门预算单位包括部门本级及4家下属预算单位构成,包括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市土地整理中心、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市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30295.18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4972.14万元,下降16.41%。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收入支出中含有从“原国土环境资源局”划分出的“生态保护局”各项预算经费;二是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三是2017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906.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73.25万元,占77.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463.13万元,占6.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70.59万元,占15.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767.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8.34万元,占29.98%;项目支出5085.58万元,占65.4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353.59万元,占4.5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4715.03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减少32000.76万元,下降129.48%。主要原因:一是2016年收入支出中含有从“原国土环境资源局”划分出的“生态保护局”各项预算经费;二是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三是2017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97.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8.29%。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920.33万元,下降451.5%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97.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2万元,占0.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5.39万元,占8.44%住房保障(类)支出616.08万元,占28.0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88.57万元,占4.03%节能环保(类)支出4.02万元,占0.18%城乡社区(类)支出19.75万元,占0.9%农林水(类)支出8.12万元,占0.38%国土海洋气象(类)等支出1254.01万元,占57.07%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18.59万元,占0.8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93.91万元,支出决算为2197.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0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持(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234.75万元,支出决算为185.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机构改革,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数为33.75万元,支出决算为3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数为12.82万元,支出决算为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数为102.41万元,支出决算为50.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万元。

4)、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 生态保护(项)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2.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污染减排(款)环境监测与信息(项)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环境执法监察(项)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75万元。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12万元。

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数为1073.72万元,支出决算为64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数为720.26万元,支出决算为11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土地资源调查(项)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64.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资源常态化检查,利用上年结余资金支持。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数为60万元,支出决算为62.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资源常态化检查,利用上年结余资金支持。地质灾害防护(项)年初预算数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33.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地质灾害常态化检查,利用上年结余资金支付。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时增加的项目,从上年结余资金中支付,没有年初预算。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取平。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数为475.13万元,支出决算为193.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38.21万元,支出决算为81.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4.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时增加的项目,从上年结余资金中支付,没有年初预算。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数为183.86万元,支出决算为10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从原三亚市国土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划分三亚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和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支队。

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0.43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时增加的项目,从上年结余资金中支付,没有年初预算。

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其他粮油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5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时增加的项目,从上年结余资金中支付,没有年初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0.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57.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12.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7.85万元,支出决算为23.05万元,完成预算的48.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二是压缩车辆油料费及维修费;三是接待次数减少。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6.98万元,占73.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07万元,占26.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6.9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6.98万元,主要用于各车辆油料费及维修费,年末保有车辆9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016年度减少4.84万元,下降28.5%。主要原因是政府公车改革及压缩车辆运行费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6.07万元,其中:

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07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工作检查。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49个,来宾284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7.28万元,下降119.9%。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减少及压缩接待标准。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22个,共涉及资金1153.0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我局共组织对“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等22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153.0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情况良好,但有些项目资金结余偏大。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2项目自评得分为82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项目资金结余偏大的问题。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项目尚在立项阶段,造成项目资金结余偏大;二是项目年初结余资金未及时整合盘活。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项目2018年已开始启动,资金已支付。二是2018年我局将对年初结余资金进行盘活。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机关运行经费73.22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6年度减少10.19万元,降低13.91%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事业单位用车)、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车改后应急通信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1545.5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545.56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

    附件-三亚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汇总(8个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