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机制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823302-8/2024-0840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成文日期: 2021-07-15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1-07-1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机制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1-07-15 20:24:05

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

进一步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

投诉机制的通知

各科室、不动产登记服务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及服务水平,健全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不动产是人民群众的重大财产,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不动产登记是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和维护交易安全的法定制度。权籍测绘工作直接影响到不动产自然状况能否得到准确反映。建立健全针对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工作的投诉机制是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工作规范、廉洁、高效开展的重要保障,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二、可投诉内容

  1.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

  如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态度恶劣、言语粗暴、刁难群众等。

  2.工作人员违反党纪政纪问题。

  工作人员存在怠政懒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腐败等问题。

  3.工作不规范问题。

  未依规办事,工作流程不规范,不动产登记结果、地籍图、测绘结果等存在错误不予更正,超时办结业务等问题。

  4.工作建议和意见。

  包括对人员管理、登记大厅建设、业务办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5.反映有关情况提出投诉请求。

  反映不动产登记机构和权籍测绘机构的有关情况,或提出相关投诉请求的。

  三、投诉渠道

  1.反映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的,可拨打三亚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拨打海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热线65353153、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热线38230999,或在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意见反馈邮箱等方式进行投诉。

  2.反映工作人员违反党纪政纪问题的,可拨打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88向三亚市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也可向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风廉政工作办公室(88274494)反映,或者向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38230999)进行投诉。

  3.反映工作不规范问题的可拨打三亚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拨打海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热线65353153、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热线38230999,或在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网站、意见反馈邮箱等方式进行反映。

  4.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的,可向政务服务部门、市信访主管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

  5.反映有关情况提出投诉请求的,可向信访主管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访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投诉。

  四、投诉内容办理

  接受投诉的各有关部门应确保投诉电话能够正常接听,工作人员应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投诉。属于本部门处理范围的,应依法依规按照工作流程妥善办理,及时向投诉人反馈办理结果。不属于本部门处理范围的,应明确告知投诉人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

  特此通知。

  

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71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0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22号